我是蒲公英-变形记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24 09:30: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老家的草坪上吹散了一朵蒲公英看着那一朵朵小降落伞乘风飞远他们是那么自由那么勇敢。我想:如果我变成了蒲公英我会飞向哪里呢?我带着这样的疑问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金灿灿的阳光从窗户里射了进来。我揉了揉眼睛顿时感到我的身体轻飘飘的我连忙坐了起来。天啊我的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我低头一看什么?我的身体变绿了?我害怕极了再定睛一看我身体变成了一根瘦小的茎;我的头发也变成了白白的绒毛这不就是蒲公英吗?得到这个消息的我十分激动在床上手舞足蹈。这时一阵风吹开了窗户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卷上了天花板。“妈呀我恐高啊!”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这时窗外两个小小的声音响起:“蒲蒲快出来我们要起飞了!”我忘记了害怕睁开了眼。只见窗外还有两朵小蒲公英笑眯眯地望着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飞出了窗户与他们一起踏上了旅程。

在途中我看到了湖泊、山川、河流、大海……各种美景尽收眼底。我忘记了害怕开始享受这种飞翔的感觉。我一会去触碰白云一会去感受清凉的海水。在陆地我看见了许多动物;在水中我看见了数不胜数的鱼类。可就是没找到适合我们降落的地方。

终于我在天上隐约看见了一处草坪我对同伴们说:“大家快看!我找到草坪了!”我们呼唤雀跃立即像大雁一样俯冲了下去。眼看就快到地面了可偏偏此时一个调皮的男孩向我们大口吹气导致我们三个偏离了航向径直飞向了北方。

空气越来越冷我和伙伴们冻得瑟瑟发抖。又过了几公里天也似乎阴沉了下来渐渐地下起了雪我们被迫降在了雪山上。厚厚的积雪包围了我我感到了刺骨的寒冷。渐渐的我的脚没了知觉怎么办?怎么办?我努力地平复心情突然想到我们需要土壤我立刻呼吁伙伴们:“大家快往下陷!有土壤我们才能存活!”其他两朵蒲公英也与我一起延伸自己的根用尽全力往下扎层层的雪瞬间淹没了我们。这时我触摸到了湿湿黏黏的泥一一土!我以最快的速度扎了根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雪停了乌云散去了阳光从白云中探出了头金光洒在了雪山上雪像金子似的记载了我们一路的艰辛。我与伙伴们相视一笑便昏昏睡去了……

我醒了床还是那张床我还是那个我。没错我又变回了那个小女孩。我从窗户往外看草坪上的蒲公英闪着奇丽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