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永不言弃》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一世面临的困难与挫折数不胜数,同样机遇与困难并存,咬咬牙不放弃你,人们奔向自己的锦绣前程。

体育课上,体育老师正准备测一测女子800米和男子一千米,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的耐力不行,长跑那种,双腿发软,嗓子干涩无比的感觉,我是再也不想体会的。

这时哨子一响,我不得不认命的向前跑去,一开始我不敢跑太快,怕消耗体力,可慢慢的其他同学都超过了我,更有同学一直遥遥领先,眼看着自己就要沉默翻车了,我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来了,看着前方同学们的背影,我咬咬牙,义无反顾的开始加速,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同学。

可随之而来的是更重的呼吸声和双腿的酸涩,此时我已经跑了一半了,前方的路仍很遥远,我忽然觉得为了一次测试就这么累,不值得,但抬头看着其他同学们坚持和那遥遥无期的终点,心的那股劲儿又一次上来了。我想,我一定不能比别人差,我一定要越过终点。

但是现实打破了我的幻想,我逐渐的力不从心,嗓子干涩到要爆炸,双腿开始发软,脑子开始有些晕,心脏好像要跳出来。正当我以为我就要到这里了,我听到了体育老师那雄厚的声音:“别放弃,坚持跑下去,想想中考体育,想想你们的前途,别放弃!”

顿时,我的头脑清醒了过来,是啊,如果我连一次小小体育测试都要放弃,我拿什么去迎接中考体育?拿什么去博一个锦绣前程?既然认准了一条路,何必要在乎要走多久?

我开始向前跑,拼命的跑,终于在我双腿发软,即将倒下的那一刻,我迈进了终点。来自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操场,躺在地上呼呼喘气的,我也露出久违的笑容来。好在我没有放弃,好在我成功了。

其实再长的路也能一步步的走完,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腿,永远无法到达人生,能有什么过不去的事呢?不放弃就是我们最好的态度。

永不言弃,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