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围的环境

时间:2019-12-23 12:54: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姗姗来迟的雪》

雪终于不负众望,在它的主场冬天莅临了。回首前几年,只有春天是雪的归期,这姗姗来迟的雪让人倍感凄凉。

可能有人会问,冬天下雪不是很正常吗?其实,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冬天已经不再是名副其实的冬天了,没有雪,有的只是干燥乏味。

所谓“全球变暖”,指的是一般时间中,地球的大气和海洋因温室效应而造成温度上升的气候变化,而其所造成的效应称之为全球变暖效应。据统计,1981年~1990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00年前上升了0。48摄氏度!20世纪全世界平均温度越攀升0。6摄氏度!

而这就意味着冬季气温的爬升,从而导致“雪”这个原本无比亲切的词,离我们越来越远。但不仅仅是这些,甚至会从自然灾害到生物链断裂!

但这一切是如何造成的呢?

原来,全球变暖是人类一手造成的!无论是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等,都会排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而这些温室气体,像玻璃罩一样,紧紧地罩在我们的上空,太阳照射在地球的热量不断到达地面,却无法逸散,从而使气候圈不断增温,导致全球变暖。

除二氧化碳以外,对产生温室效应有重要作用的气体,还有甲烷、臭氧、氯氟烃以及水气等。现在人口急剧增多,工业飞速发展,排入空气中的如上气体也相应巨增,而森林树木又被过分砍伐,导致应被森林吸收的废气没有被吸收……就是这些不经意的活动,在慢慢腐蚀着地球的生命。

为此,联合国就专门制定相关条约,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相互联合,有助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并打好“地球保卫战”。

中国做出的贡献尤为突出,各个部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仰,着力保护生态。

作为中学生,首先要做到不浪费纸张,低碳出行也是一件尤为重要的事,最后,为环境的保护贡献力量也是我们应该也必须去做的,人人具备环境保护意识,那么全球变暖的危机将会逝于一旦。

现如今,雪以如期而至,这见证着世界人民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再接再励,让冬天富有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