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

时间:2020-02-05 15:51: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

本书讲述了在国民党右派执政,革命根据地被封锁消息时,记者斯诺怀着对中国革命和战争的重重疑问,孤身一人来到了充满了神秘色彩的革命根据地。在根据地,斯诺目睹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时的艰辛,中国共产党在每次战斗中的艰苦、战术的精湛以及惊人的毅力。起初,中国共产党只能在“地下活动”,被国民党戏瞧称为“赤匪”“共匪”。且毛泽东,朱德等多名共产党指挥官曾经被国民党被通缉。我对此感到十分惊叹,究竟中国共产党是在一种怎样的逆境中领导中国革命走向光明、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困难时做出了很多具有极高冒险性的决策,如巧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二万五千里长征等。由此我看出共产党领导人的勇气及智慧。

此外,斯诺同毛泽东、周恩来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谈话,他还实地考察,深入红军战士和老百姓当中采访,对苏区军民生活、地方政治改革、民情风俗习惯等做出了广泛深入地调查。结果发现在中国红军长征期间他们赢得了不少少数民族的友谊,减少了农村文盲的数量,甚至吸引了大部分人参加红军,这足以证明中国红军对于人民做出的贡献极大。万里长征中的红军牺牲无数,也是中国革命军经历的最壮丽、最严酷的生命之战。斯诺用毋庸置疑的事实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仅照耀中国的西北,也照耀全中国,全世界!长征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有坚定信念的,敢于为自己所追求的事业做牺牲、做贡献。

阅读了这本书,我被中国共产党为了解放人民的事业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震撼了。和平年代,每当有灾害发生,我们的党员同志、人民子弟兵总是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他们身上同样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牺牲精神,让我感动。

阅读让我了解了历史,了解了我们的领袖,了解了我们的共产党,让我学会分析、领悟与思考、让我体会到阅读的乐趣。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