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夜-关于夜晚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寂静充斥着黑夜;喧闹贯彻着黑夜。

——题记

夜在我眼里,是寂静的象征,可今天的夜似乎并不宁静。

夏天的夜,总是来得很晚,在门口独自徘徊的我,等了好长时间,天色才渐渐暗下来,依稀可见的几颗星星,小心翼翼地闪烁着,月亮从树梢滑过,半边掩色半遮脸。楼道里的灯昏黄的可怕,风从窗口吹进来,令人不仅打个寒颤。

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看到熟悉的脸庞,看见孤身一人的我的她,眼神里充满了惊讶。外面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进了门后,吃过晚饭,她收拾过碗筷后,把几个椅子堵在门口。回来已是深夜,听到沉重的脚步声接近门口,她立刻从沙发上坐到了椅子上,是他,他开了门,却进不来,但他力气大,很容易的就把门给撞开了。我望向窗外,雨好像下的比刚才大了。

她质问他为什么来得这么晚,他安静的看了她一眼,缓慢的从嘴里吐出几个字:“和你说过了,有事。”她怒不可遏,和他理论了起来,无休无止且没有意义的争吵开始了。我一向不理解任何的争吵,并且也不认为争吵可以解决什么。我无动于衷,静静的看向了窗外的夜空,闪电一闪而过,那一瞬天空变成了淡紫色,然后是轰隆隆的雷声,雨更大了。

“砰”的一声,她离开了家,我随即拿了衣服跟了上去,来到街道上,空无一人,找不到那熟悉的身影,迷茫于这雨夜中。昏暗的路灯在雨中闪烁着,一个孤寂的背影渐行渐远。再看天空,雨好像小了许多

我在路上思考着,这场争吵的原因是我?曾经的呢?就当是为了我吧。我想着,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找到了争吵的原因。不过我不想让这种没有意义的争吵再出现。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雨丝滑过脸颊,冰凉冰凉的,风吹在脸上有些刺痛,水流进了嘴里,才发觉那是泪水。雨渐渐停了。

我想着,如果再听话,省心一些就应该不会争吵了吧,对吧?

我带着浑身湿透的自己回到了家,空无一人,现在的夜是我眼里的样子——寂静,又惬意,雨后的风徐徐吹进来,带着芬芳的泥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