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勇气的力量》9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的印象中,狐狸是狡猾的、阴险的、嘴馋的、虚伪的……总之,都是不好的。可是,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只“了不起”的狐狸。他是罗尔德?达尔笔下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的主角。

为什么这只狐狸能被誉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呢?且听我细细道来。狐狸一家和三个饲养场主在一个山谷里比邻而居,因为狐狸一家的食物来源是三个饲养场,因此饲养场主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视狐狸一家为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对狐狸一家展开了围追堵截。他躲过了暗地里射来的子弹、可怕的铁锹还有更可怕的挖掘机,忍饥挨饿,照顾太太,保护孩子……最终突破农场主的“防线”,挖出了3条通往农场的通道,带领着其他弱小的邻居们一起美美地大吃一顿。

为什么弱小的狐狸能战胜三个有着强大“武器”的饲养场主呢?因为他聪明?因为他有好帮手?因为对手太笨?……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有勇气。是勇气让狐狸爸爸身受重伤仍然带领着妻子和孩子突破重围,战胜了异常凶狠的三个饲养场主。

我第一次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是在一年级下学期。当时,我的舞蹈老师教了我们一个新的动作叫“软叠筋”。这个动作要求把肩肘倒立和跪挑腰两个动作连贯完成,好难啊!晚上在家我练了几次,结果脚指头戳到垫子上,好痛啊!后来每次肩肘倒立完成要转向跪挑腰的时候,我的脑袋里就只有痛,痛,痛……完全没办法练下去。妈妈让我休息一下,我顺手拿起桌上一本书,坐在垫子上,读了起来。这本书就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当时,我正好读到了三个饲养场主埋伏在狐狸洞口,等到狐狸爸爸出来的时候打断了狐狸爸爸的尾巴。我担心死了,生怕狐狸爸爸就那样死掉了。但是后来我读到狐狸爸爸压根儿没把这伤当一回事儿,狐狸太太帮他舔了舔,他就不管了,这时我特别惊讶。“难道他不疼吗?”我默默问自己。他是疼的,后面写到他都疼得睡不着觉了。但是他暗暗告诉自己:“我看,自己竟然还活着,这就够幸运的了……”狐狸爸爸的断尾巴疼痛难忍,还要鼓起勇气带领小狐狸们拼命挖洞,看到这些我突然觉得软叠筋没那么可怕了,我大叫一声:“我准备好了!”就这样,有“勇气”护体,经过一次又一次失败,我的软叠筋终于能完成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狐狸爸爸想让全家人吃饱吃好;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个钢琴家;我的同桌徐悦想当个主播;戴小冉想成为一个画家……梦想都非常美妙,但是所有的梦想都需要付出辛勤的劳动,还要经历很多次的失败。我相信,只要保持勇气,坚持下去,成功一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