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议论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2 13:4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华的先祖曾种下一颗种子,它在隐忍的气魄中发芽,在浪漫的诗歌中生长,在壮烈的牺牲下成熟!

隐忍之种

春秋战国,战争不断,硝烟弥漫。东部边陲的吴越两国,自建国起就纷乱不休。终有一日,吴国血狼之师攻破越国城墙,俘虏了越王勾践。可自大的吴王夫差却享受在胜利的喜悦中。巨大的自信使他并没有斩草除根杀掉越王,反留在身边当做奴隶。吴王的自负让越王看到了曙光。他整日讨好吴王,卧草席尝苦胆,忍辱负重。最终找到机会,三千越甲直吞吴国。勾践隐忍数年的气魄,为中华民族埋下了一颗隐忍之种!

浪漫之种

开元盛世,唐朝正处于空前强大之时。李白用浪漫的诗篇在盛唐的底卷中,点染出一簇云彩。他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新;也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独;更有“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的豪迈。李白,以浪漫的笔触在盛唐的画纸上描绘出唐诗绚烂的篇章。人们看到庐山水瀑,怎能不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看到蜀道曲折,怎能不咏“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看到前途光明,理想得报,怎能不喜“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中华种子在盛唐浪漫的诗篇中茁壮成长!

把壮烈之种

建国初期,美帝助韩越过三八线。我国唇亡齿寒,毛主席当即下令:“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人民志愿军随即出征北国。在冰天雪地中,我们没有制空权,运输车尽数被毁。前线的战士拿不到棉衣,只着温带的冬服。长津湖战役,一百二十九名官兵在寒风中坚守阵地,竟然全连成了冰雕。在一个高坡,杨根思带领三连以单一的弹药击退了如狼似虎的美军的七次攻击。在最后关头,连长杨根思绑着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我们的战士吃的是半生不熟的土豆,美军在营地中吃着大鱼大肉。在敌我资源如此悬殊的情况下,英勇的志愿军还是以不屈的意志战胜了美帝的野心狼。中华的种子在壮烈的牺牲下成熟。

古时埋下的种,在今日发芽。我们青年立身于太平盛世,也要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