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1-07-23 13:3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吹过,小路两旁的树木都发出“沙沙”的笑声,麦田里绿油油的小麦也都害羞的低下了,空气中夹带着一些花的芬芳。我正从学校奔向向家里,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坚硬的水泥路上,有着几个小水洼,看见那小水洼后,我便异常开心,直接从远处奔过去再用力的跳下去,一瞬间,无数晶莹剔透的小水花腾空而起异常壮观。

回到家后,我看着姐姐那两扇如巨人般的大门正紧紧的闭锁着,便想的想到早上的嘱咐:“如果你今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家里的大门如果还锁着的话,你就去菜园里去找我。 ”想到这里我便高兴得像个小喜鹊般,那个记录过我我无数的童年,但从三年级开始,奶奶就不让我去菜园里玩了。我沿着小路往前走,原本坚硬的水泥地渐渐的变成了松软的土地,路边正开着许多黄豆般大小的小白花,远远望去,就像还未融化的雪,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花瓣上挂着几滴水珠,让那纯洁的白增添了几分可爱。我静静地蹲下身子,用那双小手抚上那些洁白的小花。那些小花便想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一碰她便一个劲儿的往下落。我在身来,眺望远方那无尽头的小路,面前的小路也变的更加崎岖。继续向路的那头走去,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推开那布满藤蔓的栅栏,便走进了一个新的王国——植物王国。那一块儿,小巧的原子被种满了蔬菜,绿意盎然。继续向前走,我便看到了奶奶的身影,奶奶我还想要拿起了地上那袋西瓜苗,比划算该如何种才好。她拿起旁边的犁,挥起,落下,然后就用力的往后拉不一会儿就犁好了一片地。他又拿起锄头,挥起然后再落下,你上面出现了一个个坑坑洼洼,我抬起头看着她脸上的神情,她正皱着眉思考着什么,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也愈加深邃了。过了一会儿她才恍然大悟然后蹲下把一个个西瓜苗插了进去。这才会心一笑,用沾满泥土的手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最后又抬起头看了看天边的太阳,这一看便入迷,我从未见过他刚才那种西瓜苗和现在如此认真的神情 ,我便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天上以没有了我刚来的时候的 明亮,取而代之的则是红像火的火烧云,那红色应在她的脸上显得更加柔和。不一会儿,她便回过来神,转头便看到了我,她问到:“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你在这里等了多长时间?怎么不叫我? ”我答到:“我早就来了,你怎么中了这么多西瓜啊?我们家又不买西瓜。 ”她回答说:“你小时候就喜欢吃西瓜,还经常吵着闹着让我种呢!”她的脸上充满了认真,我惊呼了一声:“真美!”

她回过头来问我说:“你说什么?”我转头冲她笑笑,然后拿着工具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