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时间:2018-05-08 09:3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看窗外的世界,无论何时何地窗外的世界,我都喜欢。

在一个冬天的傍晚,我独一人坐在宾馆的窗前,默默无闻地向窗外看去,我看到了一天即将结束时的美景。

太阳已经有一半埋入了西边的小山包,有一半还露出来,将最后的一束阳光散向大地。周边的小山包还浸没在这一天中最后的余晖中,我也被那余晖浸没了。那条余晖停留在我的脸上给我不一样的体会。一般正午的阳光是那么的毒辣,而这余晖不一样,它带给我的是一丝丝的暖意。当余晖的面积一点点地减少,只剩下西边山上的最后一缕余晖,它把最后的一点光明留给在西边山上的一座坟。因为坟的碑心是用大理石做的,最后的余晖照在上面就会很亮,好像金子发出的亮光一样,远远地看去好似有一块金子在那里一样。

太阳渐渐落了下去,最后的一缕余晖也跟着消失不见了。正当我感到彷徨时,突然天边的云朵眨眼间全变成了像火一样的颜色,场面非常壮观。大场上的所有的一切都被黄色给沾染了,呈现出跟天边的火烧云一样的颜色。举头仰望火烧云,它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时候像一个大金元宝,散发出诱人的金色的光芒;有的时候像一群飞奔的马儿,在无边无尽的大草原狂奔;有的时候像一条大黄狗,忠诚地守在主人的家门口寻等。火烧云的颜色渐渐从金黄色变成了葡萄紫色。这时天色也渐渐地朦胧了下来,这预示着一天即将结束。这时不少的鸟儿叫着朝南边的密林归去。远方的路上,一个老头正赶着三头老牛回家,而我此时身处异乡。

此时此景,我想家了。因为我的家乡也有如此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