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让生活更美好-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1-01-26 13:0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食不仅给予我们嗅觉、味觉、视觉上的冲击力,而且让人忘却烦恼,心情愉悦,美食让生活更美好。

那天,我和朋友因一点小事发生矛盾,不该没经过他同意就私拿他的物品,让他十分生气,和我发生了争吵,不愿意与我做朋友了。这事让我十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放学回家之后,我还在想这事,心情沮丧极了,我坐在那黯然神伤。我和他之间的友谊经不起考验吗?这时,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今天,我放假,咱们去莫愁村玩吧。”妈妈笑着说。我听后略作思考,点点头回答:“好。”

我们来到了莫愁村,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听到店主的吆喝声,各种美食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后悔的事情已一扫而空。这里的美食物美价廉,阵阵香气直入鼻中,让我垂涎欲滴,寻香而去,我们来到了长沙臭豆腐小吃店,我点了一份臭豆腐,老板很快把炸好的臭豆腐端了上来,我拿起筷子夹住一块臭豆腐,张开嘴一口咬下去,外脆里嫩,虽闻着臭,但吃着香。它勾起了我的食欲,让我又买了一份黄金土豆,它们个个颗粒饱满,让我垂涎三尺,忍不住一尝为快。葛粉丸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跳进油锅,在里面洗了舒服澡后,我用牙签扎住一个送到嘴里,顿感它外酥里嫩,吃起来软糯,我一口一个,特别让我满足。牛肉加面简直是绝配,肉质饱满的牛肉遇上细长的面条,再加上点佐料,吃上一口,面和牛肉的味道同时进入嘴中,直沁肺腑,吃完后让人赞不绝口。鸡排切成块放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捞出,让人看后直咽口水,忍不住它的诱惑,想尝一块。我尝完后,不禁对它赞不绝口。我和朋友的矛盾已经抛到了九霄云外,美食让我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大快朵颐的快乐和满足感让我心情舒畅。

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了一家烧烤店,店铺外观精致,里面又如何呢?走进一看,各种烧烤琳琅满目,有:羊肉串,铁板鱿鱼,鸭肠……应有尽有,吃上一口,让人连连叫好。

我的耳边传来一声声吆喝声:“快来看,快来瞧呀!新炸鱼,炸虾,快来买,新品有8折优惠!”我随着叫喊声寻去,立即点了一份,“嗯——好吃!普通的鱼有刺,而他家的鱼虽有刺,但刺已被炸软,可以一口吞下。“这小鱼竟如此美味可口。”我不停地赞叹小黄鱼的香酥脆滑,不停地夸奖着店长的手艺精湛。

我沉浸在美食给我带来的快乐享受中,还在回味那些美食的滋味,或辣得爽,或嫩滑酥脆,或味道独特……美食让我忘却了生活中的不愉快。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而美食更让人忘却烦恼,心情愉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