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声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3 09:3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听见“知了,知了”的叫声,我便想起那年,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那段重要的日子。

  从医院回家,虽然生命脱离了危险,但看起来还是没精打彩的,好几个月,父母了跑好几家医院,就在我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流走的时候,却出现了转机。出院后的几个月里,不能动,每天只能躺着。炎热的太阳烧烤着大地,屋子里也显得异常热。每天都是妈妈拿着蒲扇不停地给我扇着,用毛巾沾点水给我搽身子,每天都这样,有个空闲时间就给我洗衣服,每天都这样。听爸爸说:妈妈以前挺胖的,但自从有了我,她的身体就越来越来瘦了。

  窗外,“知了知了”的声音惟一的声音,妈妈拿着蒲扇给我扇着。我假装闭了眼睛。妈妈放下扇子,去外面做饭了。我看看床头,还放着妈妈给我叠的小船等很难叠成的小动物。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妈妈给我盛了些汤,给我喂着,我也顺从的喝着,就这样一点一点汤竟喝了大半个小时。喝完后,我也困了便睡着了,妈妈也躺在了一旁睡着了。

  每天都这样,我都是靠着这“知了,知了”的声音度过的,每天都是从不例外。

  一天,却和往常不一样,没有了蝉鸣,我也显得焦操不安,在床上不安分的动着,妈妈看出了什么,便出去了,不久又出现了鸣蝉,不过不像往常的声音,不过声音断断续续,也没去想什么,又过了几天,又恢复正常。日子还在一天天地说过,也就不再怀疑什么了。

  整个夏日,我都在蝉鸣的陪伴下度过了,后来得知:有一阵子,下了雨,蝉都被打落了,几天都听不见蝉叫,可妈妈又是怎么让它们叫的呢?至今我也不得而知。

  现到每当听到蝉声,我就想起了妈妈,感谢在那些日子里日夜陪伴我的妈妈,感谢千方百计让我开心的妈妈,感谢爱我胜过爱她自己的最无私最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