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自然的心声》6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然的心声无处不在,它在活泼泼的世间万物中,它在岁月的流转中。

春天,自然的心声是节气的呢喃。解冻的河水哗啦啦,哗啦啦,那是节气的号角吧!湖边的迎春花已经绽放,一朵两朵,那是节气的开路先锋吧!道旁的梅花已经吐出花苞,一个两个,那是节气的孩子吧!在安静的温暖里,世界正慢慢醒来。

夏天,自然的心声是知了回归高枝放声歌唱的声音,是小鹿在河水里洗澡的声音,是小朋友们在游泳池里摆动双臂让水花溅起的声音。自然的心声也是唧哩哩的虫鸣,是青蛙美妙的歌韵,是日出时山谷里的声响。

那天,妈妈带我去黄山看日出。清晨,天空出现七彩的朝霞,慢慢地,我正前方的朝霞鲜艳起来。一颗像糖果的东西开始慢慢升起,先是一半,然后是大半个,哇!那个东西完全升起,我才看清,是太阳!晨光把整个黄山都笼上金色,真是远望黄山峻岭多,奇松异石满山坡。劲松坚强拔地起,穿透硬石见朝光。

秋天,自然的心声是小朋友们踩到落叶的声音,是秋雨啪嗒啪嗒的声音,是银杏果掉到地上轻微的响动。秋天,我们来到郊区,山上简直是树海。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带着笑。

我们去登山,看到了蜥蜴钻到草丛里,马蜂落到树上,还有巨大的蚂蚁跟我们玩游戏。妈妈拿着一束小鬼叉,往我身上一抹,我就像进了荆棘丛一样,浑身都是小鬼叉。小鬼叉妈妈有办法,只要挂住动物的皮毛,孩子们就能去田野、山洼,去山谷萌芽。

冬天,自然的心声是动物们冬眠的呼噜声,是我们走到冰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是狂风吹过树林激昂的音乐。我和小伙伴从高高的雪道上一滑而下,耳边有呼呼的风声,那是大自然在为我加油!

自然的心声无处不在,它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爱护了我,你们会收到无限的回报。我很快乐,我想,你们应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