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

时间:2019-12-04 14:35: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坐在书桌前,凝望着月亮,想起了苏轼的一句话(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奶奶你在那边生活的怎么样?身体还好吧?你有没有想我和弟弟呢?你知道吗?我多想留住你,留住你走的前一天呀!

国庆节假期的第四天下午,我兴奋的绕客厅的茶几转圈,转了一圈又一圈。因为大爷一家他们要从承德来了,我又能见到哥哥了。虽然我很开心,但是我兴奋的同时还伴有空空的失落感和伤心。因为他们这次来还有一个目的,接奶奶回承德老家。奶奶年龄大了身体一直不好。爷爷奶奶经常唠叨着:“回老家吧!落叶归根……”一想到奶奶他们就要走了,我心里就有阵阵的失落(感),(并且)想哭……

算了,还是不想了,期待着哥哥他们的到来。等待总是漫长的,哥哥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们需要休息一天,后天早上便离开。我当时无比的开心,一心想着明天可以去哪里玩。

到了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大家都在忙碌着,我看奶奶没有一点开心的样子,她的脸色一点也不好。看来今天只能在楼下玩了。不过从楼下玩也很不错,楼下有很多健身器材也可以玩得开心,玩的前提是得先写完作业。吃过早饭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书桌旁,无可奈何地拿起笔,开始沉浸在书山题海之中……我没有一点办法,只能不停第写,争取早点写完。就这样一上午就过去了。

吃完午饭后,我的作业还有很多没有写完。爸爸带着爷爷奶奶和大爷大娘还有弟弟去宛园了。哥哥因为没有完成作业,也不能去,他也加入了写作业的行列。这样让我心里平衡了很多,但是还是时不时魂飞天外。

大约两小时过去了,爸爸他们从宛园回来了,看到弟弟开心的样子,我向他撇了撇嘴。妈妈看出我不开心便让我休息了,让我和哥哥去玩。我开心的又蹦又跳,和哥哥玩了一些比较幼稚的游戏,但是我很满足。时间过的太快了,眨眼间一天就过去了。一想到奶奶明天要走了,我心不禁一颤伤心难过起来。我告诉自己,明天我绝不能哭。

早上,妈妈早早的把我从被窝揪了出来,让我去送奶奶,我没有反对,闷闷不乐的下楼去了。下去后只见爸爸他们正在把大包小包的行李装上车。我知道车一旦走了,家里就会变得冷冷清清,一家人说说笑笑的情景再也没有了。再也听不到爷爷唠唠叨叨的教育我的话语和他爽朗的笑声了,更吃不到奶奶做的可口的饭菜了。车慢慢开动了,弟弟没有哭,他抓着车门要往车上爬,拽都拽不住。最后还是妈妈哄着说过年去找奶奶玩才罢休。我望着车渐渐消失在视线中,我的视线模糊了,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我内心在大声哭喊奶奶别走,昨天为什么过的这样快?哥哥快把奶奶送回来……

我们回到家看到空荡荡的房间,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下来。弟弟也闷闷不乐的,失去了昨日的开心和快乐。就连往日最喜爱的玩具在他面前,他也无动于衷。还时不时问:“爷爷奶奶什么时候回来?”爸爸也无精打采的躺在沙发上发呆,似乎一下老了很多。我想着昨日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我多想让时间停下来,时间永远停留在昨天,陪爷爷奶奶说说笑笑啊!可是,那天已经永远的过去了。

那天让我明白了很多,明白了亲人的重要,明白了什么是亲情,要懂得珍惜,珍惜与亲人一起生活的每一天。我要留住这一天,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