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名著读后感700字

时间:2021-04-08 12:55: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天早上,我们一睁开眼睛就能看见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听见万物悦耳的声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平平无常的。但直到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才知道我们是有多么的幸福。

故事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时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她并没有被缺陷压垮,而是用心体会这个世界的美妙与神奇。所幸的是,在她6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为她请了一位家教,她就是安妮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精神力量的传递者,她本身带有残疾,也能够理解海伦的感受。在老师的耐心教育和海伦自己的努力下,海伦终于克服了困难,学会了阅读和写作,认识和体会了许多不同的事物,凭着她坚强的意志,最终考入大学,走进社会。

大学的学习过程异常艰难,在又聋又忙的影响下,海伦要付出超出常人几倍的努力才能完成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但她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不断的超越自己、战胜自己,最终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学的学习。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很是惭愧。面对反反复复而又枯燥的生活,我常常感到不耐烦和厌倦;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烦恼、困难和失败,我总是想要放弃和忘掉。而海伦呢?她既看不见也听不见,却仍然对着这无趣的生活面带微笑。她也有过烦恼和痛苦的时候,可她从来不向命运低头,她总是靠着她那顽强的拼搏精神不断的打败黑暗,创造光明,用她艰难却又快乐的一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而我们呢,我们可以听见、看见这美丽的世界,却从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也许我们认为自己并不幸福,可其他人呢?那些看不见、听不见、说不了话的人呢?对于他们来说,我们无聊的生活是他们最最向往的生活呀!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假如我像海伦那样看不见,听不到,我可能都要崩溃了,这样活着还不如死了呢!然而海伦她并没有放弃,她,在这个黑暗无声的世界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实现了自己不可思议的愿望,我们要向她一样努力,认真,她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和骄傲!

其实一时的困难和逆境并不可怕,最关键的是我们最终的选择,选择懦弱,将一事无成;选择坚强,则勇敢一生。海伦凯勒就像一盏明亮的灯塔,给了我勇气和动力,将永远指引我走向未来,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