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时间:2019-12-22 13:1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中,除我外,还有四名家庭成员,爸爸、妈妈、小狗和乌龟。他们的存在,让生活在这个家庭中的我感到充实、快乐。

家中,爸爸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爸爸虽是家中的顶梁柱,是一家之主,但在家中的地位还不如我,因为他是妈妈的“出气筒”。每当妈妈在工作中有什么不顺心,便拿他当“出气筒”,有时就算妈妈没有发火,他也会去点燃导火索,用他的话说就是“火发出来比放在心中有利健康”。每次妈妈对我发火,他也会劝说她,常常被妈妈一个眼神吓退,可谓是胆小如鼠。

如果说爸爸是老鼠,妈妈便是猫,虽时常拿老鼠发火,可她也任劳任怨,不但关心着我的学习,还要照顾乌龟和小狗,当然还有干各种家务,常常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小狗和乌龟是我在家中的玩伴,它们在生活中帮助我减缓学习的压力。

狗在家中的地位和妈妈的地位接近,它天真活泼,每天围着我们转。在生活中,它是我们的开心果,也像一个活泼好动的小孩子,每天父母上班,我上学,它都要热情相送。我们回来时,在家呆了一天的它,往往会叼着玩具,让我们陪它玩。看到我们,它先在地上打滚,口中还不时地发出一声狗语,似乎在欢迎我们回来。

狗是活泼好动的象征,龟却是不动泰山的存在。每天清晨、傍晚,喂食之后,它便一动不动地呆在水池中,就算用手去动它,它也只是将头脚缩入壳中,一动不动,修身养性。它的优点似乎只有我才知道,在忙碌的学习中,我只要看着它无忧无虑地晒太阳,我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

这就是我的家,就像一棵繁茂的大树,家庭成员们各有各的特点,这些特点却像绿叶红花一样,点缀大树,把大树装扮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