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精彩-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1-08-04 13:33: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题记

那天的夜晚像是深深的灯盏,晚风一遍遍擦拭落了旧尘的银河。我站在浓浓的夜色里,看深暮,看皎月,看迸溅出来的星火将迷途的飞鸟灌醉在唱空之下,跌跌撞撞,找不到归途。

“你看看邻居家的孩子,就比你小一岁,打小就听话懂事,次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三,你若是像她一样——唉,我也就不用操这么多的心。”

“你再看看你表姐,小小年纪会吹笛子,你要是像她那样有拿的出手的才艺,我也就知足了。”

我不吭声,任由她紧紧抓着我的胳膊,对我劈头盖脸一顿训斥。最终她用失望的目光看着我:“你呀……唉——”

她的叹息仿佛是一把利刃,毫不留情的刺进我的心头。我低垂着脑袋,眼里溢满了泪水,却死死咬牙不让它狼狈的落下来。

我依旧沉默,她依旧不肯停口。

她,将我贬的一无是处。

我的手紧紧握住,终是忍不住爆发了,眼泪如同掉线的珍珠,不受控制的“吧嗒”“吧嗒”砸在地上,化成微不可见的水渍,侧边的衣摆也被捏得皱皱巴巴。

“比比比,就知道比。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我的精彩!”我向她大吼,却不敢抬头看她有些错愕的眼神,仓皇的躲回房间。

我背靠着门,心里只剩下迷茫和委屈。

为什么总是要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是我不够完美吗?她曾经因为别人家的孩子跳芭蕾舞好看,不顾我的意愿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却因为没有舞蹈基础年龄又大被拒之门外。

我走到窗边,推开窗子,徐徐晚风调皮的溜进来,让我躁动的心平静下来。

我一直比别人差吗?

我喜欢绘画,并且颇有几分天赋,班里的板报设计老师总是交给我的画笔。我喜欢朗读,喜欢写作——我也有很多精彩。

满天的星,颗颗说是永远的春花;东墙的海棠花影,簇簇说是永远的秋月。我站在天地间,待飞鸟未清醒之时,举一盏清茗,说,我就是我,我就是我的精彩,有我的春花秋月。

黎明破晓,深深的夜褪去,迷途的飞鸟化作早起的燕儿,飞向秋月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