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忧患

时间:2017-03-13 09:22: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那美丽的大海,无私地滋养着人们。看,那蜿蜒的山脉,它是人类生存的宝库,看,那绿色的森林,哺育着各种生命体,不过,那都是数万年前的景象了。

自从迈入工业化社会以来,人类逐渐成为了大自然的主人,在向大自然无限量索取的同时,人类也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给美丽的地球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环境恶化,沙漠面积增大,海洋严重污染,大气层出现漏洞,已严重的危害到了人类的生存,使许多生物遭到了灭顶之灾。

然而,这些危害并非偶然,而是人类不文明的活动所造成的。

在茫茫宇宙之中,只有地球出现了生命,只因为他拥有一个蓝色的保护层。人类生活在大气圈中,同时又以自己的活动影响着大气,当人类生产生活和自然因素排放的废气超过环境自身的净化能力时,就形成了大气污染,于是空气就成为伤人害命的隐形杀手。从1873年到1973年的这100年当中,全世界发生的重大大气污染的事件近120起,其中约20起严重的大气污染直接致死的将近30万人。慢性中毒则不计其数,自1969年以来横跨欧亚大陆等广阔地带的臭氧层已减少了3%。而且臭氧每减少1%,照射到地面上的紫外线就增加2%。如果人体受到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甚至于会得皮肤癌。

人类生活开始于森林,森林养育了人类。然而,随着人类的发展。森林的破坏愈演愈烈,几百台拖拉机、推土机隆隆作响,火焰四起,浓烟弥漫,一棵棵参天大树纷纷倒地。这是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被破坏的情景。拉丁美洲三分之二的森林已经消失,非洲的森林已砍伐了一大半,亚洲的森林资源也不多了,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全世界已失去了34%的热带雨林,相当于每分钟毁掉了20公顷的森林。另外,由于酸雨的侵袭,许多地方昔日郁郁葱葱的森林,如今渐渐变得万木萧疏,满目疮痍了。在德国南部多瑙河的源头,有一片约6000万平方公里的生长着枞树和松树的森林,现在已有70%在酸雨下痛苦地呻吟。

尽管大自然中已被鉴定的生物达170万种,但今天正以平均每小时消失一个物种的速度减少着;尽管世界森林覆盖面积有40多亿公顷,便正以平均每年损失2000万公顷森林的速度消失着;尽管全球有无限的土地和肥沃的草原,但正以平均每年沙化100万公顷的速度被吞噬着……

随着人类对大自然破坏的增多,大自然对人类的教训也严厉了,水污染、土壤沙化、气候反常……地球以它特有的方式向人类发出警告!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在2008年中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8。2级特大地震,地震是由于地壳的剧烈运动,两个板块之间发生碰撞而形成的,而地壳的运动主要是由于人类无节制的开采煤矿、石油、金矿等地下的能源,使地壳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形成了地震,这一切都要归咎于人类。近年,地震、海啸、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断侵袭人类,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人类自身不应该反省一下吗?

地球啊!这人类生活的家园!人类啊!多么愚蠢的人类啊!竟然会破坏自己的家园。

反思吧!现在还来的及,如果再意识不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那么人类将是最后一个倒下的物种。

我呼吁着,满载着忧患的地球呼吁着:

保护环境吧!爱护地球吧!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