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比赛-写事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4 10:32: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歌咏比赛就要开始了,我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心里也早已经下定了要夺得特等奖的决心。其他同学们大多都已站了起来,随时准备往外冲,可以说是“士气高昂。”

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来时操场上已经人山人海,但没有半点嘈杂声。同学们都严阵以待,眼睛一眨不眨地盯向校长,等待着宣布歌咏比赛的开始。

“开始了。”校长洪亮的声音传进我和同学们的“耳膜”里。班长立刻小跑到前方主席台去抽签。“第二个是我们登场”班长还没走到我们身边就大喊道。太好了,我心中松了一口气,早唱完早没事,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悠闲的欣赏其他班级的咏唱。

大家席地而坐,我两眼目视前方,看第一顺序表演班级的情况。随着前奏的响起,全体都一起开始唱了。只听得那歌声低回婉转,九曲连环,可以说唱的部分音特别准。朗诵部分他们声音又洪亮,看来这个班级的排名不会低。他们刚刚诵读完最后一句诗歌,我们班学生们就赶紧站起来,班长整好队后,带领着我们走向舞台。我的心就在这时开始扑通乱跳,手也开始出冷汗,我深呼吸了两下子,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别紧张,你能行。就跟在队伍里走向舞台,听到开始的指令后,我使出了平生以来最大的声音高歌起来,希望能在气势上压倒刚刚那个班。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唱完了准备好的两首歌。我自我感觉发挥良好,我向台下望去,台下端坐着的评委老师们个个脸上挂着赞许的微笑。再望向台下站着观看我们的班主任,他的脸上露出骄傲满意的表情,我知道这次比赛一定稳了。心里从刚进入学校大会堂就压着的大石头立刻落地。

接下来的表演,大都看起来平平,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有的嗓门不够大,有的队形显得不是特别整齐,还有的唱的速度和伴奏不够吻合。看到这里我们班所有同学心情都不错,照这样到比赛结束后,我们班级有极大可能拿到特等奖。正在我在舞台下得意忘形时,一阵优美动听的声音传来。他们很有新意,由一个声音特别空灵的女生中间单独唱了一段翻译成英语的诗歌,真是余音绕梁啊。坏了,这特等奖八成是他们班的了,真是不能高兴得太早。经过评论讨论了一会儿后,开始念名次了。不出所料,获得特等奖的是最后上台的十一班。我们班获得了一等奖,总排名年级第三。

这次歌咏比赛是学校组织的,旨在让学生们全面发展。我们班级虽然没有获得最高荣誉的特等奖,但能拿到一等奖,我们班的同学还是挺开心的。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