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锅-关于火锅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美食众多,火锅是代表性之一,是中国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而火锅中出彩的就是四川火锅了。

火锅历史流长,至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听说考古出土的文物中,东汉有火锅器皿“斗”。但经考证,四川火锅的真正精准的发源地,是四川泸州的小米滩,最早是长江边上的渔船工人的饮食做法,后来流传开来。

四川火锅的底料是最香的,炒料步骤如下:先准备干辣椒,牛油,生抽等佐料备用,再下锅一起炒至金黄,炒出香味,最后放入所有东西一起翻炒,倒入熬好的骨头汤就OK了!

我国火锅分为六大派三十多个种类,有北方的、川系的、粤系、云南系和江浙系。其中老北京火锅和四川火锅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了,一个清淡养胃一个却麻辣过瘾。

四川火锅那汤色红艳艳的,油亮亮的,像一块红色玛瑙。鼻子一吸,就嗅出辣椒的芬芳,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那香味比花香还诱人。汤色红彤彤的,发出“咕嘟咕嘟”响声,那白烟有一缕直冲九层云霄,有一缕在周围打转,迟迟不想离开。烟雾缭绕,让人好似住在蓬岛瑶台的错觉。

四川火锅食材可丰富了。有1米长的鸭肠,有爽脆的毛肚,有香喷喷的牛肉……只要把鸭肠“七上八下”烫上15秒就可以食用了,放在舌头上的一瞬间,麻麻的感觉一下就上来了。再慢慢咀嚼一下,食材自身的鲜味和汤底麻辣味霎那间在口中爆开。脆脆的口感和着香味配合的恰到好处,就像梁山伯和祝英台一样,一对神仙眷侣。

鲜嫩的牛肉也只需要烫烫,等颜色变棕色后捞出,蘸上辣椒面,一口咬下去,肉汁在口中爆开,又慢慢的在口中徘徊,让人大呼爽——!煮熟后的肉再沾上香喷喷的麻酱,香味在口中弥漫,绝对会让你直呼:巴适的板!还有那Q弹的现打虾滑和辣辣的掌中宝也是必——点——精——品!

四川人民爱火锅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让人爱不释手。人们的观念都是: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