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香

时间:2020-01-11 11:00: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草木芳香,骄阳四射,游行在五月的怀抱中,一览五月的“靓丽”。

街边的小草随风摇曳,小狗摆动着尾巴在的风间来回穿梭,看起来可爱极了。即使它弱小的身体,随时都可能被陷入这狂风的“胃袋”,但还是改变不了它调皮的天性。

一路行来,总感觉有股暗香吸引着我。它不像牡丹那样浓厚刺鼻,而是一种淡淡的,香香的甜甜的若有若无的气味,仿佛是大自然的体香。也不知此味为何物,可不可以供人食用?

香气越来越近。小狗也学我的样子,边走边嗅。它好似发现了什么一样,眼睛突然冒着星光一样,加快自身的步伐,寻香而去。我也不得不随着它的步伐,去找寻那清香的源头。

寻着香气,我们来到了一片林子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葱葱的小树林。叶尖嫩绿,宛若女孩娇嫩的肌肤,叶根则和翡翠原色及其相近,犹如宝石般点缀着花朵的形象。阳光以完美的弧度洒落下来,照映在枝叶上,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使后面的场景和枝叶形成了另一番景色,柔和的光线和惬意的风景让人有种回到母亲怀抱中一样的舒心。原来林子的尽头就是此香的发源地。一簇簇白色的花缀悬挂在枝头。我忍不住想去折它,也不管什么破坏不破坏大自然的凡尘枷锁。只想把它捧在手心里,认真地嗅一番,仔细的观赏它的形状:有点儿像灯笼(绽放的)就有点儿像豆角(花苞青绿色的)。看着看着我就吃了起来,我早已经忘却了此种植物是否是可食之物。尝起来味道甜甜的,和它本身的气味一样,余味又有点儿像生豆角。嚼碎后又有点儿涩涩的下咽几秒钟,口腔里还残留着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甜美之味。“哇,好美啊!”不自觉的发出了感叹,此时也想不出什么大家曾说过的名言警句来形容眼前的这片脱俗的小树林了!

突然,小狗撒欢地跑了去,我只能忍痛割爱,随它而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景也有看腻的时候,还不如留点空白,好在以后的日子里回味她的馥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