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幸福在身边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14 10:30: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的幸福有时微不足道,可是我们也应努力珍惜。

——题记

那是一个周六的晚上,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看“1818黄金眼“,无意中,彩虹计划中的一个小女孩把我给怔住了,画面中的那个小女孩名叫周勇芬,她是一个山区的孩子,她10岁,比我小两岁,却不知道玩具是什么,她的书包是别人送的,已经破旧不堪,她每天都要走很远的山路去上学……她的父亲已经65岁了,她的母亲在前不久得癌症去世了,家里就变成了一副破烂不堪的样子,墙都裂开了,楼梯是用石头搭起来的,桌子是几根破木头。他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的脚瘫痪了,家里没有自来水,父亲就去挑,勇芬跟在父亲的后面,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自从妈妈死后,勇芬没有吃过一块肉,当记者问她想不想吃肉的时候,她哭着回答:“想!”“那你跟爸爸说过吗?”勇芬摇了摇头,记者问她为什么不说,她说,因为爸爸很辛苦……她说,他渴望吃到妈妈做的饭菜,因为妈妈做的饭菜里有股幸福的味道,她有一个梦想,就是考上大学,能供养父亲,能让她的父亲晚年过得幸福……

“妈妈的饭菜里有股幸福的味道。”多么平实、多么简单,原来幸福的含义并不复杂,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每一年都有新书包,每天上学都有爸爸妈妈接送,每个星期都有零用钱,爸爸妈妈都把我们当掌上明珠宠着,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可是,我们却不满足,总是要爸爸妈妈给我们买玩具,还天天埋怨着作业真多啊!我们总认为,我们不是最幸福的,可是,比起勇芬,比起那些山区的孩子,难道我们不幸福吗?每天早晨,爸爸总会到我床边,亲切地叫我起床;每天晚上,爸爸总会帮我检查作业;每天临睡前,妈妈总会为我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每个星期一,爸爸总会给我20元零用钱;每次去超市,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现在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边,幸福是有老师为我们上课,幸福是……

我们都是幸福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也希望和我一样的孩子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包括勇芳在内。

那晚,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