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残花·隐月-抒情随笔600字

时间:2020-07-21 10:2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人都说:人间最美的不过是花好月圆的时候……是啊,鲜花是美的,它把绿中蕴藏最鲜最艳的展示于世人;月的最美之处,在于它向人间撒满了皎洁和婆娑。

或许,我是一个怪女孩,所以在我心里,秋的家乡最美的还是:当唯美的花朵凋零时的震撼。是的,已凋残花的凄美胜过万紫千红。在我心中,秋天,唯此以美。

她不妖娆,从不把自己的美绽放出来,是一种静默,独自在静静中凋零。不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不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那只是简简单单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尚。

世人都说:人间最美的还是高挂夜空的圆月。

也许,我还是一个怪女孩。所以,家乡的秋在我心中,最唯美的还是当将隐的弯月在云深处的那种若即若离最动人,让人在梦境,让人如在眼前。残月的隐美,圆月是永远无法办到的。

农历八月十五,亲人已不在身边,圆月高照,那些人随手斟着的一杯青酒,只能是离人的眼泪。亲人不在,圆月只能增添几分离人的哀愁,何用?

从云缝中偶尔透出一抺柔柔的月光,穿过窗户,轻美地跃然于纸上,萦绕在我身边,在我心中泛起波澜,我想离去、想挣脱,却发现自己还是不能。于是,我学会了享受这个仅仅只属于自己的家园,无人打扰。

人生难得真如意!若是求不到“残花”“隐月”同存,我就退而求次,静静地泡上一杯家乡的绿茶,细细品味古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乐外乐;“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莱人”的桀骛;“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旷达;听凭“云卷云舒”的闲适;叹息“怎一个‘愁’字了得”的孤寂……

其实在我心中,家乡的残花与隐月是残缺中最不能缺的内在的质朴与坚强,是不受到一点污染的向上与收成。

秋,又到了晚秋,我的身边是撒在大地上的金黄和将从远方带回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