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桥-初中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0-06-11 08:37: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上的云昏昏沉沉,看来我该回家了!阿吉边跑边想。在他的世界里,家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地方。

“阿吉,你说这天下的不是雨,而是钱该多好啊!”阿娜紧紧抱住弟弟阿吉望向窗外说。

其实他们的生活不算特别的惨吧,有一间不漏雨的屋子,还有其他小朋友梦寐以求的上学机会。就算,就算抛弃这些外界原因,他们还有一个满眼慈爱的阿公,至少,至少是这样的吧!阿吉望向姐姐比天还阴沉的眼眸想。

“阿公,阿公,你回来了啊?”阿吉眼前一亮。

“没让两个乖孙久等吧?”阿公用手捂住咳嗽说。

阿娜赶忙接过阿公的拄杖和雨伞:“阿公这么大的雨,您就别出去了。”

“乖阿娜,阿公卖东西的钱你先拿着,说不准哪天就剩你们姐俩儿……”体力不支的阿公坐在凳子上。

“阿公,您别这么说。”阿娜把脸别过去,泪如雨下。

不久,阿公躺在炕上说要睡会觉。姐姐把阿吉叫过一边,压低声音:“弟弟,如果,啊,我是说如果,有那么一天,阿公不在了,你能……”

“不会的,不会的,阿公对我说他能陪我们很长很长时间的!”阿吉赶忙打断姐姐的话。耳边又传来阿公断断续续的咳嗽声,阿娜不语,阿公又哪里是睡得下?

“姐姐,姐姐,你不要哭好不好?”阿吉垂下眼问。

时间还真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小偷,他偷的东西是最无用的,也是最珍贵的。

而阿娜不愿意等到的那一天来了。

那天依旧灰蒙蒙的,让人看不到一点生机。

阿公躺在炕上,笔直的腰再也挺不起来,这对一个军人来说是多么大的痛苦。病魔吞噬了他所剩无几的时间,而阿公笑了,他的笑是那样的温柔啊!屋子里除了阿公、阿娜和阿吉,就剩下躲在角落的老鼠了。阿公,这一生不愿意麻烦任何人,当然,包括乡亲们。阿吉紧紧握着姐姐的手,没有发出声音。一滴泪悄然划过,接着便有第二滴,第三滴……其实,阿吉似乎猜到了一点什么。

“阿吉,别哭。你看外面的雨呀,马上就停了,停了呢,就有彩虹,彩虹来了,阿公就好了。”这位老人用尽全身的力气说完这句话,微笑着离开了。

在阿公的最后时刻,阿娜,静静的陪着,只是静静的……

阿吉哭着跑出去找乡亲们,但谁也没有注意这两个孩子,他们就望向窗外,想着阿公的最后一句话。

突然,阿吉拉着阿娜的手跑向外面。“姐姐姐姐,你快看,彩虹出来了。阿公,快来了吗?”阿吉保留着对生活的最后一丝美好。

阿娜愣了愣:“没有哦!彩虹桥坏了,阿公在修彩虹桥!”

“真的吗?”阿吉紧紧地握住姐姐的手。

“是啊!天上的神仙需要阿公的帮忙呢!阿公可是很厉害的哦!”姐姐望着彩虹说。

“嗯嗯,我相信姐姐的话。”阿吉笑了。

从此以后呢,阿娜便是阿吉的天了,她会代替阿公守护他的,直到,阿公修完彩虹桥回来。男孩也该学会成长。嗯,是这样的。

那年她八岁,他六岁。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