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1:4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空下的遐想是对自己的思考,对未来的憧憬,所以人生必须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森林才那么青翠,山峰才那么秀美,河流才那么清澈,天空才那么蔚蓝,人生才更有意义。

黑暗中,是什么东西帮你指引前进的道路?看!一颗正闪烁的璀璨星星,它就是梦想。“梦想是什么?”我常问妈妈,“梦想是什么?”

妈妈说:“梦想是你渴望的东西,梦想能在你人生中给你指明道路,梦想也会给你无穷的力量。心有多远,梦想就能走多远,人生最缺的就是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会陷入困境,无法自拔。”没有梦想的鸟飞不高。我便暗暗下决心,寻找自己的梦想。直到有一天,我树立了我的梦想。朝着梦想的地方奔跑。

星空下的遐想,人必须要有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在征途。还依稀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热得一向爱运动的我都不敢出门,坐在家里舒服的吹着空调,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是一场田径比赛,当我看到领奖台上飘着外国国旗,奏着外国国歌,中国队运动员在一旁暗自落泪,而领奖台上是一片听不懂词的欢呼。我的心凉了,我暗暗的想,如果我能从现在开始锻炼,以后能把五星红旗飘在世界的领奖台上多好,那时我才3年级,从那时起不管严寒酷暑在学校运动场上都能看到我的飞奔身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见刀光剑影,不见驼铃古道,不见衡阳雁飞,抬头望去,只见余辉晚霞,脚下是跑不完的环形跑道和绿茵草坪。终于在小学取得学校破记录和区第一的理想成绩。梦想在哪里——-梦想在征途。

梦想有多远,心就能有多远,朝着世界的领奖台,踏着春夏秋冬,踏着严寒酷暑,挥撒着汗水跟随青春的步伐像一匹金戈铁马带着梦想狂奔。初中我如愿以偿进入南雅定向越野队,每天坚持体能训练,周日野外训练。记得一次在野外训练,气温非常高,鞋子跑坏了,我把鞋子脱去,任凭热气像针尖一样刺痛着脚底,是的,我要走,我不能放弃,我在流动的沙石里拼命的跑,总有沙石吸取我的力量,总有沙石填满我走过的足迹。何妨,何妨,力量是对峙出来的。我的泪,我的痛,我的苦打磨出来的路,是任凭狂风暴雨也无法侵蚀的,我深深的知道,不经历风雨一定见不到彩虹。我在近两届学校运动会我都连续两次拿到第一的好成绩,我知道,每一张奖状的背后凝聚无数汗水,我更明白,伴随一张张奖状离梦想更近。梦想是什么,梦想在征途。

现在,虽然我是初二学生,但是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不久的将来我要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有的是人才!让世界的领奖台飘扬着祖国的五星红旗,播放着祖国国歌。中国是东方的红日,绝不会被黑暗笼罩;中国是东方的雄狮,绝不会被牢笼束缚。

黑暗中,我又一次次问自己:“梦想还会远吗?”星空下的遐想是对人生的定位,人必须要实现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在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