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母亲-成长的故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22 13:47: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的路上,伴随着的有许多。如:困难、烦恼与挫折,但总有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而那盏灯,则是我的母亲。

幼年时的我什么也不知道,隐隐的认住了一些事情。刚开始学习用筷子时,母亲手把手教我,它用它那大而温暖的手握着我的小手,用他的手教我怎么用筷子,将筷子慢慢放入盘子中,夹起一块放入我的嘴中,当她把他的手松开的时候,让我自己夹菜时,我便学着妈妈的样子自己夹菜。刚夹起来,不到一会便掉下去了,她看我夹不上来,变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在那不知不觉中,我便学会了自己使用筷子。幼年的时候,母亲的那只手掌犹如一盏明灯,带给我无数的希望。

童年的我有了一些固执,三年级时,英语考试出现了听力考试,母亲她又拿起了以前那些时间不曾碰过的课本,教我读英语单词。一次,考试失败的我郁闷的回到家中,被你叫过去读单词,我不耐烦的读着,与你发生了争执。母亲认为单词是正确,我认为是错误的。就这样持续着,最终我固执的坐在沙发上,口都不张,在沙发上坐着。他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在网上搜,时间恍然而去,等你搜完已经是五分钟后,她关上手机,向我道歉,我接受了她的道歉,那一刻,我才认识到自己的固执,烦人的心情随之而去。母亲的歉意也犹如一盏明灯,教我如何做人。

大概上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女生输了,男生赢了,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分享给他,她对我说:“不要晦气,失败乃成功之母。”思考一会,又说:“你失败时,它能使你得到更清醒的生活经验。”听了妈妈的话,我便不再灰心,那时,你的话是一盏明灯,激励着我走出挫折。

成长总会经历困难,挫折与迷茫,而您犹如一盏明灯,给予我引导,鼓励与辅导,让我自信前行。那闪耀的人,最爱我,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