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衔过青橄榄

时间:2020-01-11 12:37: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困难如那满脸獠牙的魔鬼阻挡了我的生活,阻碍了欢声笑语;困难又如风雨,在经历它之后,回赠给你的是那耀眼夺目、五彩斑斓的彩虹。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它使我更加珍惜生活。

从出生起,我很不平凡,生就一副令人厌恶的嘴脸,一双截然不同的双手。在我记事以来,一直是同学们嘲笑的对象,我很明白他们在针对我的外貌---“短颈歪头”的身体,这是“耀眼”的。在嘲笑声和歧视声中,愤愤不平的我便是“以暴制暴”,握紧刚劲双手,挥起那似馒头大小的拳头,狠狠的冲向那些对我外貌抱有幻想的人群中,最后总是寡不敌众,大大小小的青紫红包镶嵌在额头与身体上。我的嘴里满是橄榄那涩涩的苦味。

我知道这样不好!两败俱伤而且换来更大的嘲笑声了。“它就如你的心,心中平静,自然平静,心中怨恨,自然恨之又恨,遍体鳞伤。”妈妈这样告诉我。于是我努力尝试控制自己的情绪,渐渐学会宽容。每当那挖心之声悄然入耳之时,就对自己说:“它如困难让你心恨哀伤,何不善待它?冲动是魔鬼!”就这样一次次安慰,一次次述说,我不在意了。当它轻轻的从身后走过,它便从困难变成了一道艳丽的风景,回头望去,是那么的静谧与安心啊!我咀嚼到了一丝甘甜。我从而热爱与珍惜生活。

“双手是人的伟大的神物,它的厉害常常让你意想不到。”可我的双手不是那种自然的,而是无力绊脚石罢了!我特殊的右手,从写字就很特殊。别人是那样优美的拿笔姿势,是那样黑艳的笔墨,优美的线条写出优美的字。我尝试那样写,但无力的大拇指失败了,我的舌尖充盈那橄榄涩涩的苦味。

“虽是特殊,但你也能让右手活起来。”父母鼓励我,于是鼓起勇气的我继续努力尝试握笔,一次次落下,一次次捡起。终于我克服了,字也随着手的茁壮而茁壮起来;终于,经过四五年的努力,我也能写的如正常人那样快,那样好,同时成绩也在飞速上升!一股甘甜弥漫在口腔。

我感谢自己的宽容与刻苦,也感谢这生活中那一枚枚的青橄榄!成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放松心态面对生活,这些青橄榄也会以甜蜜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