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逢春节、国庆长假,我们都会去爸爸的老家攸县。小山村无人知晓,没有城市的繁华与热闹,但青山绿水、鸡犬相闻,有着令人陶醉的清新空气,淳朴的乡亲与顽强地生命力……

  就在去年国庆,经过近3小时的车程,我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小镇。我对它是那么的亲切,而又是那么的陌生。在路边,一栋栋如同现代别墅般的房子,它不像那些高楼大厦般显眼,而是安静地过着自己的小生活。在那里休憩,是一件令人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没有城市里的嘈杂与喋喋不休的喇叭声,还可以亲近公鸡打鸣,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因为亲近普通,所以美好。

  一声鸣叫,我和爸爸开始了今天的探亲之路。不吃早饭,闻见那芳香足矣。

  第一位亲友就是那纵横交差的5棵桂花树了。你总是那么耀眼,虽然我们之间隔着薄雾,但我早早的看见光彩迷人的你。在你身旁坐下,听着你的诉求。微风吹过,饱满的黄叶飘然而下。也许是你太累了吧,让我陪你休息会吧。因为亲近,因为陪伴,所以芳香,所以美好。

  咔嗞咔嗞,树上因熟透而掉下的板栗被我们踩着脆响。幼时,因为好奇不小心用手把你庞大的果实拿起,放下时,手上已布满了血迹。当我再一次看到你时,想起那趣事,不经哈哈大笑起来。结合上一次的经历,这一次我专门准备了一双手套,一颗,两颗……努力的在地上寻找果实。累了时靠着你,望着天上的鸟儿无拘无束的飞翔,看着野草随风飘舞,也许这就是我的向往与追求吧!因为亲近自然,所以美好。

  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小山塘,看见一旁的两个叔叔在兴致勃勃的钓鱼,我也想去尝试。叔叔看见我期盼的样子,拿出一根鱼竿对我说:“小朋友,看你也想钓鱼的样子,这个借给你”。我很高兴,摸索着将钓竿放了出去,在漫长的等待当中,鱼饵摇动了,我猛的一提,居然钓上了一条鱼,虽说不大,但是我钓上的第一条鱼,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因为亲近追求,所以美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我们慢慢的下了山。

  夜晚习惯搬出一把小躺椅。躺在上面,望着天空中如同繁星般闪耀的星星,却是有点不习惯。呼吸着这么新鲜的空气,又是很不习惯:城市里为什么尽是高楼大厦、钢筋水泥?多么想随时随地的亲近自然,那该是多么美好。

  因为亲近,所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