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时间:2020-02-18 11:4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直认为父亲和子女,不像与母亲那样脐带相连般缠绵。父亲就像一位深入浅出的哲学家,他不会整天在你身旁絮絮叨叨,不会经常和你腻乎乎地缠在一起。但当你遇挫、犯错时,他就会在背光处一点点地传授给你人生的道理。你和他单独他相处时,会被他的伟岸和沉默所震撼,却不知他内心细腻的东西,正裹含着他那如大山般的爱,成为你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养料。

这就是我对父爱的理解—也许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吧。他从不会像母亲一样教育起来就“妙语连珠”,反之,我更愿意听他跟我娓娓道来。虽有点领导干部式的分层次概括—你总能听到他的话语中会出现“第一点里的第二小点”等诸如此类的语言,但其实我能感觉得到,他看似坚不可摧的强硬外表正因为他那细腻的情感一点点融化,一点点敲碎,只化作一腔温柔。父爱,是一次次关于人生哲理的谈话。

最近网上在疯传一张父亲给儿子撑伞的照片,网友对此议论纷纷,又是说父亲一手撑起事业啦,一手撑起家庭啦,又是说孩子的路得自己走啦,这些我都不否认。因为只用一把伞的父亲确实做得很好。那么,我只想谈谈我自己的看法。父亲把伞打得很低,年幼的儿子只顾往前看,也当然不会注意到身旁的爸爸已被完全淋湿。但当他们回到家时,儿子便自然会看到父亲为他所做的一切,那时,谁都不会讲话,只一件满浸着雨水的白衬衫便足以让孩子懂得许多。也许,父亲有时侯也不善于表达,默默地做孩子坚强的后盾,只为了让你懂得些许道理、明白一些是非。父爱,是让自己淋湿,让你光彩照人的一次次经历。

其实,无论是我的父亲,还是照片里的父亲,还是崔万志这个特殊的父亲,都希望悄悄地、默默地关爱着孩子,却仍要板着一副严厉面孔教给孩子人生的道理。

父爱如山,你可知能撑起一座山的父亲背后的无私?(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