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改变了我

时间:2017-12-18 12:32: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音乐,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在我的生命旅途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音乐,像一颗郁郁葱葱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一天天的成长中,我在改变,我在收获,花开花落,悄无声息……

贝多芬说过:“音乐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我认为,音乐,可以使一个人从音符中感受到人间真谛。它可以使一个人走出心里的阴影,沐浴大自然中的阳光。

小时候,我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不愿与别人交流自己的想法。总是一个人孤零零在角落里坐着,在家中与父母接触也不算多,从小就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在书房的角落里,有一架钢琴,我除了学习以外就是玩弄钢琴。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钢琴。总是从声乐老师那儿学一些音乐知识,回家拿着书自己练习。妈妈见状,就给我请了一个老师,刚开始上第一节课,我就已经“陷入”了有钢琴的生活,俗话说:“一日无书,百事荒无。”而我是“一日无琴,百事荒无。”

时光飞逝,学琴已三年,我已经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变得爱与别人交流了,跟父母接触也多了。老师也经常让我去参加才艺展。下课也会与声乐老师交流音乐名人的曲子,老师也经常“传授”给我他的一些“典籍”。

从孤僻到开朗,从不爱交流变得喜爱与人交流,从胆小到勇敢一人在舞台表演,这些都是钢琴给我带来的改变。我想,这就叫“化蛹为蝶”吧。

如今,我已拥有“上海音乐学院”的10级证书,也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为班级也争得了许多荣誉,与同学们一起过“音乐party”……这些都让我在悄悄地成长。

房间内,一缕阳光,照耀在琴键上,是那么美丽,那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