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赞歌

时间:2018-12-15 07:2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爱那鸟语花香的春,爱那烈日炎炎的夏,爱那粉妆玉砌的冬,但我更爱那硕果累累,丹桂飘香的秋。

我爱硕果累累的秋。

秋,是丰收的佳季,也是瓜果之季。满园的果子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红彤彤的苹果也在枝头灿烂地笑着,恍若害羞的少女;黄澄澄的梨儿挂在枝头,唱着欢快明朗的歌;紫幽幽的葡萄垂在架上,引来鸟儿的竞啄,一时间,一股香甜之气四散开来。金色的麦浪翻滚,农夫望着他一年的收获,带些自豪,带些欣慰地笑着。农村乡下,一时间挤满了旅游的人,淳朴的农民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我也爱丹桂飘香的秋。

秋风送爽,风里夹着些许桂花香,淡淡的,清清的,也许它不如“映日荷花别样红”之艳丽,也许没有“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婉约,但它却优雅地绽放,优雅地盛开。在校园的一隅,不经然碰到,也许还未留意,就已嗅到一抹淡淡的清香,未见其花,先嗅其味。在鼻息捕捉到之际,不由一声惊叹:呀!这不是桂花吗?又深深吸了几口气,自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于是,就一边漫步,一边陶醉在这淡淡的花香之中。远远望去,一树上,嵌满了黄色的星星点,仿佛停了一树的蜜蜂,又宛若银河里许多调皮的星星,悄然落下,挂满了一树。凑近看去,只见繁花一朵接朵,一穗挨一穗,紧紧地挨着,闹着,几只蜜蜂停在花蕊上,也在享受这单纯的美好,这醉人的清香。

我也钟爱那秋日的一轮月。

月轮满载着惊异,满载着慰藉,从东方奔来。那气势,浩荡荡不可阻挡;那声响,轰隆隆惊动天地。清纯的月光洗涤去污浊,幽谧的月光将洗去烦恼,月亮以她银色的光芒涂沫万物。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赞“月是故乡明”,多少悲欢离合随着月亮的阴晴圆缺而烟消云散……秋天的月亮,她柔美,带着母性的光辉普照万物,她清纯,带着儿时的灵动洗涤众生,让浮躁的心变得纯洁,变得宁静,没有污浊,没有烦忧……。

我爱这样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