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战-关于霍金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1-02-01 12:49: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说他的命运是破旧的花架,那因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华似锦;如果说他的命运是漆黑的夜空,那因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星闪烁……如果说他是智者的照明灯,那更是人生的斗士!

读小学时,在一篇文章中认识到了这么一位人物“宇宙之王”——霍金。他的人生从二十一岁就与死神开始切磋了,一次次的搏斗都是与生命的逆战。

常人无法想象,身患绝症,只有三根手指和两只眼睛可以活动,且因患肺做的穿气管手术剥夺了他说话的能力的伟大科学家,没有因自身的残缺而放弃了活的希望,反而为世界奉献着他自身的价值。

不愿对恶疾低头,甚至不愿接受任何帮助,拥有着与其他人相同的抱负与梦想。默默地为科学事业奉献着!或许,“身残志坚”在他的身上表现地如此淋漓尽致!令我不由地敬佩他。

2018年3月14日斯蒂芬霍金与世长辞了,享年76岁,这场逆战终究是他胜利了。向死神夺回了近50年的寿命,未完成自己的伟业。

人们常说: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人们坚强的意志,愿我们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与上天再战三百回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