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手机的作文《告别手机“瘾”看我自觉醒》1000字

时间:2022-11-15 13:0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名学生,请不要问我是几年级,还是上什么学。我现在好静,好怕,好孤独。情绪的想,不知向谁表达;抑胸的语,不知向谁倾泄。和父母谈友谊,觉之地位不平等,发问思题不向自己看齐;与老师交呢,又感畏惧揣揣不安,不平常和自然;同学们在一起呢,总是不自觉地自我封闭,敞不开心扉。我仿佛一只乖顺的小猫萎缩地蜷在床上之角。是的,我病了,我的了一种“瘾”病,这种病基本上吃药打针输液是没用的,有用的就只有一种药——手机,只有手机才能治好我的病。

摸到手机,浑身有了力,看到手机,视觉放了彩。“用”到手机“瘾”病立马好了起来。内心不再空虚了,思想不再郁闷了,精神不再萎靡了,走路有劲了,吃饭吃“饱”了;上洗手间也快了,洗漱也照镜子了,睡觉也睡“早”了,就连玩也高兴了。总之用上手机这种“药”,我才明白健康有多好,简直健康得亢奋过了头。啊!手机,啊!我的药,只要有你我百病全消,只要有你我快乐至极。唱歌,跳舞,“gogogo,噢,……梦中的青春奔流在胸口……”太好了,健康真好!时间万物皆矛盾,有正就有负,可用了手机这味“药”时,脸颊瘦了,体重下降了,做事心浮气躁,目标不专,有时还患得患失,意识恍惚缺乏安全感,关键是对父母之言感到厌烦和发怒。还有对学习,老师在课堂上讲,自己却低着头不知在胡思乱想什么,作业时拿起笔大脑却一片空白,成绩到底是一落再落,老师视之只能问起原因,替我感到惋惜。

老师与父母交换了意见,最终结果令我颇为震惊,竟是对我停止用手机之“药”!须靠自己的意志,反思,坚强地战胜这种“瘾”,才能使病真正的好起来。只有把这种“瘾”彻底地戒掉,才能完全地复出自我,大病痊愈。他们下定了决心来共同帮我克服“瘾”戒掉“瘾”战胜“瘾”!于是就有了我在床角的一幕。

朗朗乾坤,焦日炎炎,透过窗口玻璃折射而入的光“打”到我的脸上,使我有些头脑昏沉,我似乎睡着了,又好像做起了梦。朦朦胧胧地我看到有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姑娘来到了我的面前,她对着我笑,指着自己的衣服让我看。我看到了她的衣服,想起了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一件,那是我哭着喊着让妈妈给买的,当时欢喜的我不得了,在镜子里照了又照,睡觉还舍不得脱……怎么这衣服会在这小妹妹身上穿着呢,她也照了照镜子,随后脱了鞋和我躺倒了一起,也没脱衣服。我明白了,那是我小时候的自己,难道我穿越了,不可能吧,自己还在床上呢,可怎么又有两个自己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一会儿,她又穿上了鞋,喊了一声妈妈,说饿了,想吃她亲手杆做的炸酱面,这……怎么和我之前一模一样呢,我也是穿着衣服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穿上鞋,在后面搂着妈妈的背,又依又哄又拽地让妈妈擀面。吃完面应该是帮妈妈刷碗,写作业,妈妈坐在旁边给她讲解课题,随后被妈妈抱到了怀里睡着了。没想到还真是这样,她真是我小时候的自己。我就这样看着小时候的自己,那时候自己多听话多懂事多单纯啊,没有纷纷扰扰熙熙攘攘,有的只是给妈妈撒娇,又哭又闹买衣服,又急又蹦吃甜枣,大口呛着喝饮料,小嘴吃着干噎饼……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眼中泪痕嘴角却在笑。“晃荡”,小时候的自己在凳子上摔了下来,我打算跑过去去扶她,谁知她却不见了。我睁开了眼,一看竟是挂钟的声音。

原来是个梦,我揩了揩脸上的汗,在追思刚才的那个梦境,小时候因自己调皮贪玩,拿凳子当马骑,不小心凳腿触到了门槛上,摔了下来。就在那时妈妈妈批评了她,还爱护了她,还抱起了她来到厨房亲手给她做起了炸酱面……还对着镜子妈妈给她梳起了两个长长的谷穗辫,穿起了新衣服背起了新书包,阳光灿烂地瞅着妈妈一笑,妈妈来了一句,我女儿真漂亮,是天下最美的公主。说完,放开了手,使她转身进了学校……想起了这些,我突然感到我不是病了嘛,怎么什么事也没有了呢,心里觉得“沉甸甸地”很充实,很自在,也很舒适。似乎之前的那种“瘾”病,已经好了,没有那种“难受”的感觉了,或者说是被阳光打没了不知上哪去了,找不着了。内心没来由地吹来一缕自然风,使之透心凉,舒服!我整了整理衣服,来到了镜子面前,重新扎起了马尾辫,对着镜子重新照起了自己的脸,依旧是那么的有光彩,有自信,我笑了笑,露出了脸旁边的两个小酒窝。我推开了门,喊了一声妈妈,我想吃炸酱面……

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就像文中的“我”,依然戒掉了手机“瘾”,回复到了正常家庭女儿状态,端庄稳重,眉清目秀,乖顺可爱,青春满满。坐着稳如泰山,吃饭细嚼慢咽,愿意梳洗打扮,睡觉搂着熊娃娃……战胜了手机“瘾”,成了老师眼与心的骄骄生,学习努力,成绩进步,思想开朗,严肃活泼。不以遮伞挡烈日,甘为人先立潮头。克服了手机“瘾”,我才觉得站在了阳光下,和父母成了朋友,和老师成了朋友,和同学们敞开了心扉,这才是现实中的我,能接受平常拥抱大自然的我,父母老师同学们心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