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我的朋友-初中人物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朋友,是为何物?朋友,有什么作用?为何要有朋友,朋友,能带给我们什么?没有朋友会怎样?怎样的朋友才能算得上好朋友,朋友关系是否要用钱财来维持?朋友之间是否一定要毫无保留?是否一定要志同道合才是朋友?

朋友对于我来说只是人生道路上一群素昧平生的人罢了。朋友有许多,有的只是注重你的钱财,关键时候什么也帮不上。有的的是值得交心的,他们在你关键之时挺身而出,而在平时他们也是极力维护你,他们关心你,挂念你,不强迫你干你不喜欢的事。筒而言之,他们与你心有灵犀。

我可能算得上一个孤家寡人,朋友少的可怜,不过他们都是值得交心之人,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至交的姓名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只不过时间长了,相貌记不清了,我的童年因为他们而丰富多彩。其实从一年级到现在,现在的不提,我觉得我真正能交心的只有两位,“老邵”“尹自豪”。正因他们充实了我的童年,他们两人,一位能文,挥墨写青春,一位能理,数学难题,奥数难题在他眼里只是小菜一碟罢了。我算是半全能,因为我的数学实在不怎么的,语文也还行,不过我的英语还算比较突出。我们仨是相辅相成。不过主要是他俩辅导我,他俩脑回路清奇一点就通,相比较我“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对语文如此对。对数学更甚。

如果说,谁是我的朋友,那非他俩莫属了,他俩与我十分有缘,老邵与我是十分有缘的,在四年级盛夏,我与老邵见了一面,我第一眼没认出来他认出了我。“老张——”说道,我俩来了个深情的拥抱,以表祝贺,不过自此,我俩就失联了。还有就是我与尹自豪,我俩在六年级又一次相遇。不过,不在一个班上,他69我67。69班班长我认识,五年级也曾担任我的班长。她行事迅速,手段狠辣,却深得师心,老师十分欣赏她。没想到我五年级遭的罪,六年级的他也要遭一遍,我与他关系密切,下学一起回家,上学一起相伴,闹出不少笑话。我说“你们班长啥样儿?”“明知故问”“就那样儿呗。”“还能怎样?”“没想到我五年级刚遭完,你六年级就要遭了。”“你怎么那么倒霉呀?”“你不同情我也就罢了,你居然还幸灾乐祸,你还有没有良心了?”“有,哈哈,当然有。”“等我缓会儿,笑的嘴喘不过气儿了。”“你个没良心的,你还有脸笑?”“怎么了?怎么又没了?我有脸呀。”“那你还笑?”“控制不住。”“你那是发自内心的吧。”“哎呦,哎呦,歇会儿。”就这样,踏着朝阳,我们边说边笑的去了学校。

谁是我的朋友?那当然是老邵与尹自豪了,他们俩并不是那些酒肉朋友,而是真的,真的,真的在乎我的感受的,值得去用一生铭记的两位挚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