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轶事-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7-25 09:1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假生活丰富多彩,趣事连连,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骑“多人自行车”之旅了。

这个假期天气很不给力,在家里呆了好几天了。天终于放晴了,我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透透气,哈哈……其实也想偷偷懒,在我们投票决定后去了附近的森林公园。

那是大年初五,晴空万里,空气格外清新。一下车,大自然的气息迎面扑来。好久没有出来活动的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满眼的绿色,和煦的风伴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的心情不禁一下子得到了放松。忽然,眼角的余光扫向一旁那一排排多人自行车。我一下子激动起来,好像有什么魔力似的吸引着我,不由自主地拉着爸爸妈妈走了过去。在我强烈的要求下,爸爸妈妈同意租一辆多人自行车。妈妈一边付钱,一边苦笑着脸对我说:“等会儿,你和你爸爸骑,可千万别带上我哦!”我先是一脸无语,又一些惊讶,心中暗想,骑车难道很难吗?但是我还是一口答应了妈妈要求。上车咯!我和爸爸脚踩着脚踏,那叫一个遛啊,那叫一个痛快啊!可是没多远就有一个小桥,爸爸说要加油哦,不然就上不去啦!我们拼尽全力,喊着号子“一二一二……”,一起用力蹬,上坡还算顺利。骑了大概十分钟的时候,我就感到自己的下肢一阵发麻,十分的酸痛,从刚开始的飞速前进,变成了现在的“乌龟爬”。爸爸一边继续踩,一边笑着跟我说道:“不行了吧?不行,就换你妈妈来骑一会。”我那股不服输的念头在的心里涌起,用力地踩着那倔强的脚踏板,可是一点儿都没动,只好低着头跟妈妈说:“我们换一下吧,我想休息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下子就同意了。我休息一会又换爸爸休息。

这回我和妈妈一起骑,不过一会儿又一座长长栈桥出现在我的眼前,顿时脑海中黑暗一片,妈妈见状笑着说:“这次不能放松哦!” “放心吧” 我憋着一口气说。可是这个和我作对的倔强的脚踏板却分毫不动,我一下子就急了起来,我紧紧地抓着车子的方向盘,整个上身用力的向前倾,终于往前移动一些。妈妈好像也累瘫了似的,都没力气说话了。就在这时没有力量支持着的车子,就要向后溜车了,我急得都要流眼泪了。难道我们就要前功尽弃了吗?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车子竟然奇迹般地不再后退反而前进了,一下子就轻松了。我不由自主地向后看去,原来是老爸来拯救我们了。我和妈妈顿时松了一口气。突然一个词汇跳跃在了我的脑海中“团结就是力量”。

这短暂的一小时骑“多人自行车”,让我体会到”从生到死,险死还生”。让我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正所谓: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万夫一力,天下无敌! 我要加强锻炼身体,以后还会来挑战这多人自行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