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后感作文《童年》》900字

时间:2022-11-24 13:2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童年对许多人来说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是美好的,就像阳光照在沙滩上,空气中是彩色的泡泡……然而,阿廖沙的童年并非如此,高尔基记录了自己从小寄居在外祖父家的苦难童年,他经常受到外祖父的毒打,不过,这都阻止不了他在苦难中成长,成长为一名著名的文学家。

俗话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苦难虽苦,但造就伟大。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面对苦难,不要害怕,只要拥有强大的信念挺过去,风雨后总能见彩虹!我生于一个和平的年代,据家里大人说,爷爷奶奶辈的人经历过战争与饥荒,爸爸妈妈经历过物质匮乏的年代,到了我们这一代,温饱早已不成问题,许多人却面临精神上的空虚。如今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过上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动不动就想环游世界,动不动就想寻找自由。其实现在人最大的问题,不是我们越来越浮躁了,而是越来越不愿意直面痛苦了。患抑郁症的人群不断增多,我们的精神世界怎么了?为什么如此脆弱?或许就是因为,太多人丧失了拥抱苦难的能力。药物是无法根治精神上的痛苦,自渡者才能真的获得苦难带来的成长。

如果感到苦难,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拿起《童年》读一读吧。读一读那有力的句子:“我们的生活是令人惊奇的,这不仅因为在我们生活中这层充满种种畜生般的土壤是如此,富饶和肥沃,而且还因为从这层土壤里仍然顺利的生长出鲜明、健康、富有创造性的东西,生长着善良。”我们所承受的这些苦难,到底有什么意义?拥抱苦难,不断成长。苦难是一面镜子,照就人最真实的模样。弱者在情绪中沉沦,怨天尤人委身苦难;强者在挫折中冷静,用自己的力量战胜苦难。作曲家贝多芬曾说:“我们这些具有无限精神的有限人,就是为痛苦和欢乐而生的,几乎可以这样说,最优秀的人物通过痛苦才得到乐。”不论是贝多芬还是莫扎特,他们都曾饱受生活上的打击,四处碰壁。痛苦化作音符,磨难促使他们创作,你听贝多芬的“命运”前奏,是那样沉重,又是那样有力!不要惧怕苦难,苦难越大,荣耀也会越大。正如最精美的宝石,受雕刻和琢磨的时间最长。苦难一经过去,便成为涌流的甘泉。我们的生活如此惬意,那么学习的苦难算得了些什么呢?还不赶快拿起笔,认真的做题,认真的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请把生活中的不幸与不如意,看作是生活对我们的磨练。

拥抱苦难,绝不甘心堕落,随波逐流,努力的对待生活,主动去吃学习成长路上的苦,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我们终将在苦难中找到自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