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饱尝痛苦,才能真正品味快乐。在以前我愿意经历寒冬,是因期盼呼吸过年的味道。现在春节一到,四处张灯结彩,炮仗声声,人来人往,随处可见洋溢着幸福的脸到处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可是虽然空气中的年味浓到极致,但是又感觉过年似乎离我很遥远。

  又到了过年的时候了。我穿着我的大红衣,走在熟悉的乡间小路上,突然想起了小时候。那时,每到过年,爸爸妈妈会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买新衣服,然后就会回到老家爷爷奶奶那里吃团圆饭。哪里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我们一起放鞭炮,玩游戏。大人们则在一旁看着我们玩耍,时不时便笑出声来。

  但是现在,父母再带我们去购置新衣服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趣了,好像觉得过年穿不穿新衣服无所谓了。除夕那天一家人早早就吃完了团圆饭,一家人很安静看着晚会,偶尔会发出些笑声。以前放鞭炮的时候,一家人都会下去争着抢着出去放。而现在。一大家子人都在纠结着谁下去放炮。

  以前,每到初二便去外婆家吃饭。那时候一大家子坐满四五桌,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饭,聊着天。而现在,一大家子坐在那里,都是各干各的。大人们都在攀比谁家去年又发财了。小孩则都在低着头玩着手机,毫无过年的滋味。什么时候开始,过年都没有过年的样子了呢?

  林达曾言:刺破平静水面的锐利冰峰,他也许只是冰山一角。而面对着这越来越没有年味的过年,我们应该看到他背后那犹如冰山之重的本质,那就是社会的改变。因为社会的改变,使得过年越来越没有过年的样子。人们都是草草了事,然后就各回各家了。但是,社会进步是必然的,为什么年味会一定要随着社会进步而变淡了呢?或许是人们认为现在科技发达,见面已经很寻常了,所以才会这样吧。

  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过年是为了让辛苦了一年,分离了一年的家人团聚的特殊日子,而不是别的。所以我们不应该让过年的喜悦里我们越来越远,而应该让它离我们越来越近。所以朋友们,珍惜过年吧,因为他是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让年味重新浓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