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漫步仙岳山,随看随思随想录-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1-02-03 13:30: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早晨,大地愉快的给自己冲了一个凉水澡,走在街上,绵绵的细雨抚摸着我裸露在外的肌肤,天空左边乌云滚滚,右边天己开明,决心继续前行。

经过大唐康桥幼儿园时,一个个快活小精灵或撑着小花伞或披着可爱小雨衣在雨中愉快的,笑着,闹着,去上学。走到塘边地铁站时雨越下越大,无法前行,驻足山海步道停靠站,向外望去,只见雨水像一串直线将天与地连接在一块儿,天桥上出现了一朵朵移动的伞花红的,绿的,黄的,黑的,透明的,色彩绚丽多姿,美丽极了。

雨稍微小点后,我又继续前行,悠然园的植物在经过晨雨的洗礼后,显得更加的青翠,挺拔。广播声再次响起:”雨天路滑,请小心慢行,观景平台已经关闭,请注意安全。”

放慢脚步一路向前,经过一段圆形的遮雨棚后,便来到了山海步道科普长廊,它是一座半圆弧形透明玻璃房,一分钟便可穿越。但它里面的知识容量却很大,只见玻璃房的两侧挂着一些植物图片及相关介绍。比如:大王椰子、旅人蕉、小蜡、黄花槐、海南菜豆树、矮棕竹……从学名、科名,分布范围、生长环境及为生活中提供功能,用处分别做了详细介绍。

我了解到矮棕竹,旅人蕉,大王椰子,黄花槐属景观植物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杨梅,香橼可景观可食用,小蜡种子可榨油供制肥皂,麻楝种子可榨油供工业使用;图片上的山樱花盛开时如云似霞,极为壮观。虽然现在还未进入冬季,我却期待春季到来,4-5月份时漫山遍野山樱花盛开时,游览其中,如痴如醉,毎一处都像一首诗,又像一副画,感觉在仙境中漫游。

再次感谢厦门市政府,感谢山海步道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健康运动的好平台,不仅让我们锻炼强健体格,同时还让我们解了更多的植物特性及功用,懂得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我们才能更加美好的生活。再次感谢你们的关怀体贴,因为你们的默默的坚持和不懈的付出,我相信终将换取厦门市更加健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