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留下那片风景

时间:2018-05-23 09:5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中的快速生活几乎压断了我的神经,每天早晨就像战士奔赴战场一般急匆匆前行,快步穿越小区。路边的美景似乎与我无关,也无暇顾及,就连那伴我走过十二年时光的美丽湖泊,也来不及多看一眼。

我居住的小区环境优美,百步一亭,花香四溢,处处是景,但我最喜欢的是一处人造湖泊。那片湖不大,从记事开始,这片湖一直是我一个人静坐与休息的主要场所之一。

最近一次去湖边还是六年级的暑假,初中报到的前一天。秋天的小湖依然很漂亮,那特有的阳光照在路边的银杏上,照在湖中尚未凋零的荷叶上,照在岸边的柳树上……我笨拙地翻过颜色里微微带黄的白色栏杆,栏杆发出老旧的吱吱声,可能是备战双基考试几个月没来的缘故,动作生疏,一不小心重重地落在地上。我爬起来,抬起脚,小心地在没有草的小路上走着,来到一颗巨大的樟树下。这棵树在秋天叶子还是绿色的,阳光透过密集的树叶射在地上,树影婆娑。我坐在树荫下,捧着自己爱看的书,开始享受我的休闲时光。

午后的秋天阳光不是那么刺眼,湖面上吹过阵阵微风,阳光在水上跳跃着,头顶的大树在不经意间飘下一片又一片的叶子,湖边的小路上空无一人,四周一片宁静。坐在湖边的树荫下看书,仿佛能听到万物的呼吸声与交谈声,我听见树的声音、水的声音、风的声音……一切弹奏着和谐的音符。我喜欢这片湖,喜欢这份宁静,真希望时间能在此刻停住。

想着马上要进入初中了,毕业季老师们的祝福、家长们的期盼、朋友们的鼓励、同学们的羡慕还历历在目,我不禁放下手上的书,凝视着这片小湖泊。秋天的湖泊有一种诱人的吸引力,让人忘却欲望,只愿做着平凡的事,过着平凡的生活,如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般的怡然自得。等到上初中后,可能再也不能享受这般宁静的生活了吧,我这样想着。

十二年了,湖一直没变,变的只是我自己的心境与我的生活。进入初中后,我的生活节奏打乱了,学业陡增、作业量大、考试频繁,还有那必须面对的排名,有时真的压得人透不过气。现在的我连晚上睡觉的时间都只有几个小时,怎么能重新回归宁静安闲的生活呢?我想留下那片风景,那片让我享受宁静的湖泊。近日,我从物业师傅口中得知,那片湖已经彻底地变浑浊了,即使我是多么想再次如从前般生活,那片风景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沮丧地告诉父亲这个坏消息。父亲说:“真正的宁静来自于你的内心,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胜不骄败不馁。当你感到失意、迷茫、烦躁时想想那片湖泊给你带来的美好,人要学会在挫折和困难中成长,让那片风景永远留在你的心里。”

是啊,我想留下那片风景,它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