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时间:2020-01-03 13:2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圳秋天的早晨别有一番风味。当太阳穿越薄雾而出的时候,碧蓝如洗的天空,便展现在我们眼前。

吃完早饭,乘着早晨的些许凉意,我走出家门,不论是哪一条街,哪一条巷,都习惯去走走,哪怕只是粗略地看看……总之,我要用我的步伐,去感受这现代而不失古朴的城市里蕴含着的无限魅力。

早茶馆

又是这条熟悉的小巷,又是这家具有深圳风格的早茶馆,又是食物散发出的馋人香味……再次路过这家熟悉的早茶馆,不禁向里张望。一如往常,每桌都坐满了人,个个面带笑容,他们时而品着浓郁的早茶,时而嚼着可口的点心,时而和大家聊着一天的安排,舒展浓郁的热情。笑声感染四周,连我也不禁微笑起来。

忽然想起林清玄的句子:“我也非常喜欢广州的早茶,一开始是喜欢吃,品种丰富,做的也精美,味美,但后来却是慢慢喜欢喝茶的感觉,让人非常放松。”看着人们满足的神情,我觉得深圳这地方的早茶丝毫不亚于广州。

深圳这别有一番风味的早茶,让我恋上深圳。

街道上

在早茶馆前稍稍驻足,继续向前走。

前方,一条街,无意间向右看,一幅动人的场景映入眼帘。大树底下,几个人坐在座位上,好不凉快!那几位老人,乘着树荫微微眯着眼,用收音机听着京剧。看着他们沉醉的神情,突然觉得,他们曾经和我们一样的,都是热血沸腾的年轻人!

不停步,继续向前走,四周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他们或是补课的学生,正背着书包,拎着早餐,口中正在念着讲过的知识点。他们或是上班的职员,夹着公文包,慢慢走着。突然,他们飞一般地跑起来,公交车已经开始缓缓开动,我的心更是悬起来。在车门关闭的前一秒,年轻人冲上车。我松了口气,好险啊!他们抑或是家庭主妇,提着满满一篮菜,豆大的汗珠在她额上直淌,他们为一家人的生活这样劳累,怎能令人不肃然起敬!

正是这些温暖、活力、默默付出的人,才构成了这个美好、鲜活的深圳。也正是这些,让我恋上深圳。

深圳的风格是多样化的,它热情,它温馨,它感人。它既有早茶馆里的笑声洋溢,又有忙碌而不失活力的深圳人更有这个古朴而不失繁华的环境。它带给我许多,我怎能不恋上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