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泪-难忘的记忆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2 11:1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中悬浮着一些灰色的尘埃,阳光因无法传透而显得那样苍白。我的哭声并没有撕开那灰色的天幕,它不落泪,反而更加悲哀。

记得我十岁那年,一位叔叔将一只小狗送给了我,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毛毛。

毛毛才一个多月大,全身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棕色斑纹,向外凸出的黑鼻子显得有些淘气,黑亮的眼睛好像会说话毛毛年纪太小,步态不稳,走起路来像一个小毛球,十分可爱。每当看到它摇摇晃晃地摔倒时,我就会学着它在家里大醉拳。

自从毛毛来到我们家,我总是挂念着它。每天一放学,我就赶紧回家,一进家门就把它抱在怀里,总要和它快活地玩上一阵子。平时爸爸爱喂它好吃的东西,妈妈则爱带他到花园里去闲逛,毛毛俨然成了我家的第四位成员。

虽然我们对毛毛备加爱护,但一段时间以后,毛毛开始不吃不喝,而且有时还发出一种痛苦的叫声,听了直叫人揪心。它的眼睛透出虚弱无助的目光,似乎在向我寻求一种帮助,帮助他脱离病魔的困扰。我们全家人每天都耐心地喂他吃药,可毛毛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我们一致决定带毛毛去动物医院治疗。

动物医院的医生告诉我们,毛毛的病得不轻,得给它打两针。

当我们要离开医院时,医生说,其实给毛毛打的两针作用可能也不大,病会不会好主要看它自己的造化了。

回家后毛毛的病还是不见好转,身体变得更加虚弱,我想让它站着,不要倒下,它已经站不起来了;让它喝水,它也不喝……我真的无计可施了,只是默默地看着它,搂着它,希望它能挺过这场灾难。

我望着“滴答滴答”走动的时钟,真想让毛毛的生命像时间一样永不停止,一直延续下去。毛毛急促地、艰难地喘息着,当它发出最后那声惨叫时,也就到达了它生命的终点。它的眼睛慢慢闭上了,四肢松软了,我知道,它死了,再也不会活过来了。顿时,强忍在心里的悲伤再也难以控制,喷涌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没有雨的天不一定晴朗,没有泪的童年不一定快乐。等到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之后,我和妈妈找了一块长着小草小树的地方把毛毛埋了。再见了我亲爱的小狗!记忆的画面逐渐缩小,最后定格在一片灰色的天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