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快乐-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里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西下,但余威犹存。耀眼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墙壁上、屋顶上,地面上灼热逼人。树丛里的知了在无休无止地“吱吱……”叫着,树丛里知吵得让人心烦意乱。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随着年龄与知识的不断增长,我们常常喜欢去探索和思考,每一次发现都都让我感到快乐,每一次探索都让我感到新奇。在我们一家搬进新家之前,我们都住在村西头的老家,老家虽然已有十二十几年的时间,但老家在我的印象中却是十分干净且整洁的。老家在母亲的管理下变化得温暖和睦。但它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在老家中有许多今人讨厌的生物,它就是——老鼠。

记得在老家时,我有一会上半夜上厕所,由于老家屋中没有厕所,我只好披上衣服去外面上厕所。刚打开厕所的灯,突然我看到三只半个巴掌大的老鼠在我面前慢悠悠的走过,我看到老鼠迟疑了二秒,老鼠也看到了我,我们四个八目相对。我“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它们也“吱!”的一声跑开了。怕从这件事过后我吓得半个月不敢上厕所。

还有一次,记得一场大雨过后,我家树旁长了许多蘑菇,父亲告戒母亲最好不要采来吃。可母亲觉得放在那里太可惜,于是便采来熬汤喝。我尝了一口觉得很好喝,于是“咕噜咕噜”喝了一大碗,可最后还是剩了好多没人喝,只好倒进下水道去。不一会儿,我觉得眼前眼花瞭乱,胸口像压着一块大石头,非常想吐。我难受极了,跑到下水道旁吐了起来,这时我看到下水着口窜出两只老鼠,它们摇摇晃晃的跑了出来,刚出下水道口。它们就伸着头吐了起来,看来它们也是喝了母亲做的蘑菇汤。它们看到我立刻又跑了回去。

从那以后我立志要制作一个抓老鼠神器,看着老鼠挖的洞,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好点子。首先,我在地上挖一个有拳头那么大的洞口,然后再挖上一两尺深,再找来一块能够盖住洞口的砖头,从树上折一根能够支着砖头的小木棍,用它支着砖头,再找来不根不细不粗的绳子,一端绑了颗花生米放在洞中,一端连接着木棍的下一端。这样一个捕鼠神器就大功告成了,老鼠如果想要吃到花生米就必须进入洞中,只要它一碰花米,就会拉动绳子,从而导致绳子另一端木棍倾斜,从而导致棍子支撑的砖头倒下,正好,砖头不偏不倚地正好盖在洞口上。这样老鼠就被抓着了。

通过劳动,我明白了做事需要坚持不懈努力、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探索,正所谓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获。劳动给我创造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