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时间:2016-11-15 20:36: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忧郁的日子里,你是一把吉他;在快乐的日子里,你是一个笑脸;在无助的日子里,你又是一盏指明灯……因为拥有你安抚我幼小的心灵,我将是永远不会孤单。

那天,爸爸恰巧外出了,我就像待笼数日的小鸟被放回了天空,我迈着轻盈的步伐三步并两步地来到电视机旁,一屁股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透过窗,我看到外面阳光明媚,看太阳公公也为我高兴呢!看柳枝又像我点头哈腰……一切都这么美好!

我急忙拿起遥控大权利索地打开电视,看《猫和老鼠》正出来欢迎我呢!机智勇敢的小老鼠使我深感佩服,滑稽可笑的猫又使我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精彩的节目里。突然“啪”的一声,猫和老鼠都不见了,再听“啪”的一声我的脸竟然正印着五个火辣辣的手指印。

我吓坏了,我发现窗外阳光不那么明媚了,天暗下来,好像要塌了,柳树也不动了……我在愤怒与无奈之下逃回了房间。但是,爸爸那种失望与愤怒的眼神、那些刻骨铭心的话语却深深地刻在了我脑海中。爸爸的严厉让我不容放松自己,他的慈爱也尽在我眼中。

那次,我遇上了一道极为荆手的数学题,我绞尽脑汁也未能解答出来,这时爸爸闻声而来,他坐在我身旁耐心的为我解析。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终于成功解答了。因为他,我无助时总有一盏明灯带我走过软弱,越向成功。

生活中,父亲的形象是那么高大威猛。他像酒,历久弥新,越发醇厚;他像茶,细细品尝,越发味道。感谢有你——我最敬爱的好父亲,感谢你为我付出那么多,却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