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蒲扇春秋-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1 13:0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追忆似水流年,你从未走远。

——题记

秋日的暮色如油画般浓郁,浸在糖水罐里的橘色夕阳,与即将来临的黑夜交换了一个深情的吻。有风拂过,转过头,原来是外婆的蒲扇掀起的微风,我莞尔,外婆冲我笑成一朵起皱的花儿。

童年对于我而言,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恬静老院中有外婆陪伴的日子。

那些宁静的午后,只听得见繁茂的榕树上时不时的蝉鸣。外婆倚靠在一把枯藤椅上,前后惬意意地摇着,枯黄瘦削的手里总是握着那把被时光打磨得油光滑亮的蒲扇,那蒲扇掀起的微风见证了我的成长。

我总爱在午休时爬起来,每每睁开眼,头顶那个陈旧的吊扇总是如磨盘般机械而缓慢的转动,感到无趣,便自以为没被发现地去吓外婆。

前几次外婆真的被吓到了,我就高兴地笑,很大声地笑。外婆也未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着催我去睡觉。

可时间一长便不管用了,外婆依旧舒服地晒着太阳,蒲扇也安适地躺在她的脸上,凭我在旁边如何咋呼,她都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我自知无趣,便跑回屋子里躺在床上,继续望着天花板上那个老旧的吊扇发愣,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涌入全身,渐渐的,我合上了眼。

待到醒来时,天已经红了大半边,外婆依旧靠在院里看书,我双手托着腮望着她,望着她那沉沉凹陷下去的眼窝,望着她那满头银白的发丝,望着她那刻满岁月痕迹的面庞……不觉红了眼眶。

在那惬意的仲夏夜,我总爱趴在外婆的腿上,而外婆总是摇着蒲扇倚着椅子,我便学着她的样子仰望星空。

在我眼里,外婆是个满腹经纶的学者,告诉我许多新奇有趣的事儿,激发我对未来的想象与向往。I

仰望星空时,我总爱装睡,这时我总能感受到一双粗糙的手抚摸我的脸颊,而我总会在这安抚中昏昏欲睡。

又是一个完美的仲夏夜,一张刻满岁月年轮的脸庞,一头泛着银光的发丝,一双饱含慈爱的双眸,那老蒲扇微微一扇便是几度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