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看远些作文5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这么一个故事:在美国阿拉斯加自然保护区,人们为了保护鹿而把狼消灭了。没有了狼,鹿就没有了天敌,鹿的数量无限制增长,最终泛滥成灾。为了恢复食物链平衡,人们只得把狼请回来。可见,近视只会带来眼前的利益,看远些,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在为了保护鹿而捕杀狼的同时,人们不妨看远些。失去狼,鹿也就失去了天敌,大自然的法则就被破坏。如果在开始的时候,人们就能预见到这样的结果,那就会发生后面的一些列悲剧。

  凡事要看得远些。赤壁之战后,曹操率领人马落荒而逃,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平坦的大道,一条是泥泞的小路。到底走哪条道呢?多疑的曹操费尽心机,选择了后者。他的对手诸葛亮却能看的更远些,早已预见到多疑的曹操会选择不可能有伏兵的泥泞小道,于是在那里设伏,大败曹操。看来,遇事多加思考,细细掂量,看得长远,必将会获得成功。

  我们在做事的时候,要看得长远,考虑后果。人类为了经济的发展,不惜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如今酸雨、雾霾、黑河、毒虾肆虐,土地荒漠化、臭氧空洞扩大、海洋污染加剧等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有些甚至到了不可逆转的程度。其实,人类在考虑经济发展的同时,能想到环境污染的后果,这些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在注重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必须要看的长远些,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有时候,在看似简单的问题上,我们不妨看的长远些。想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考虑带来的各种影响,用综合的、全面的眼光看待问题,我们才会走的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