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24 09:30: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从一片片璀璨的绿叶中慵懒地走过,留下一阵阵芳草的香气,阳光打在背脊上,将衬衣烘的暖融融的,早上9 :00的太阳总是那么可人,那么乖巧,柔情似水又有火一般的激情,将人们的好心情也毫不吝啬地带了出来。

站在鹿山脚下,苍翠的山林俯视着我,抬头望,一片片或深或浅,好似在流动的绿色向我涌来,仿佛把我也卷进了其中,让人恍恍惚惚又欣欣然得向她迈开了步子,融入进她的体内。

一段段青灰色的石砖小路,一棵棵直入云霄的百年老树,一声声鸟啼,一阵阵花香都让我心旷神怡,看了忍不住再睁开星眸,听了忍不住再静静地听,嗅了忍不住在深深地吸口气,每一次眨眼,每一次呼吸间,都让我感到鹿山是那么可爱,富阳是那么让人着迷,我的故乡是多么叫我万般留恋!

正当我驰聘于山林之间,放下一切烦恼,切断一切世俗,将我的眼,我的耳,我的四肢,我的头颈都融入于清风鸟啼之中时,一片轻飘飘的,裹挟着风的纸片落在了那一段青砖小径之上,落满黑色污垢的白纸,折成一团的褶皱,就这样,轻飘飘的,毫无重量的,落在了那一块青石上,虽说只是一张纸,一张轻了不能再轻的白纸,可是我的心间,压的这张纸,却重似千金,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张白纸,已不再是一张纸,而是人们不珍惜美,毁坏美的劣迹的化身!我弯下腰,刚想将它捡起,在手指触碰到的那一瞬间,它突然从我的眼角滑过,一直胖胖的,小小的手捏住了他,高高的举过头顶,左右晃了晃,往路边的垃圾桶走去,一边走一边高叫着:“爷爷你看,我捡了一个扔在路边的垃圾!”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听到一个浑厚沧桑的声音从绿林间传来:“哟!我的乖孙子越来越棒了,看到路边有垃圾都会捡起来了!”正听着,一个头发半白,身材高大,但据搂着背的老人径直走到正在垃圾桶前的小男孩身边,又说道“这是个什么垃圾呀?是可回收垃圾对不对?”“对!是可回收垃圾!爷爷答对啦!”小男孩尖声叫道。“那可回收垃圾是投在哪个垃圾桶里啊?”“嗯,应该是投在右边的那个蓝色垃圾桶里吧?”小男孩点着下巴,迟疑了一会儿,犹犹豫豫的说道。“对啦!”老人用沉稳的声音给予了小男孩肯定的回答“呜呼!我终于投对垃圾啦!” 小男孩比了个耶的手势,高兴的叫道,尖尖的声音在了林中回荡。

阳光透过绿叶,斑斑点点地洒在祖孙两的身上,布满皱纹的大手挽着细腻白暂的小手,缓缓地消失在青石道中,留下我一人立在树边,感慨万分。望着富春江水上的波光,对着高树,对着芳草,我由衷的向那对不知名的祖孙两的背影缓缓的说道:富阳有你,真好!

我的故乡,富阳,有茫茫的富春江,有成片成片绿丘,有数不尽的好风光,更有数不尽文明人,文明事,路边的环卫工人,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工作楼里奋笔疾书的白领,还有那对在路边捡起垃圾的祖孙两,它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捍卫者,在这里,我衷心的说一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