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暖

时间:2019-12-04 14:48: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位老奶奶依旧向树坑走去。

她先望了望天空,看着太阳是如此的灿烂,阳光又是如此的温暖。老奶奶脸上挂着微笑,把她手中的一粒种子缓缓地放了进去,再用手微微的把土盖在上面,撒了些水,便回到她身后的房子里去了。

房子里十分安静,我走过去看了看,哦,原来老奶奶是这家花店的主人。门上挂着一块“正在营业”的牌子。店里也有些看花的人,有的人出来便会捧上一盆,而有的人只是进去看看。老奶奶这店里的生意也是有些冷清。

这家店是我放学的必经之路,当我走过时,老奶奶总会先把一盆花挂在店前,然后再到那个树坑边,给那颗种子浇水松土,但有时我竟看到她在流泪。一抹斜阳照过,如同一道碎暖映在上面。

我有些惊讶,而且前几天也有看到同样的情景。我好奇店里还有很多种子需要照顾,为什么老奶奶如此关注这一颗?

直到那天,我进店里,才明白了一切。

店里的花开的都不错,直到我看到了一张挂在柜台后的黑白照片,上面是一位姑娘,老人一边看了看,一边抹眼泪,当时店里只有我一名顾客。我走过去,压低声音问了句:“这个姑娘是您女儿吗?”老人微微点点头,很久,老人含着泪说:“这是我女儿,她本是三家花卉店的老板,但是病魔缠身,小时候便查出有不治之症,但她这些年一直在强忍疼痛,乐观地面对生活。她就像一个小太阳,在家里是温暖的源泉,但有些破碎。直到去年11月,她的病情恶化了。12月,她知道自己不行了,把三家店留给了她最亲信的人,不久,便过世了。她的口袋里,还装了一颗种子,是一颗绿萝的种子,所以我对这颗种子便十分关怀。”

我听完后,不由得留下了眼泪。我用妈妈平时给我的零钱买走了一盆绿萝。出了店,一道残阳还挂在天边,树坑下依然有碎暖。那颗种子一定会长出来,它会带着姑娘的乐观,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化作碎暖,去关怀、去感染更多的人……

西安铁一中分校初二年级 雷涛屹

指导老师: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