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时间:2018-05-23 11:0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雨是天空落下的眼泪,寄托了对事物不可得的愁。我说,雨是为彩虹作的铺垫,为的只是映衬彩虹的美。

直到那个记忆中朦胧的雨季再度袭来。方知,雨,是思,是念。

小时候的我不喜欢雨,就像不喜欢喜糖里的那颗枣,就像不喜欢四季中的秋,亦或是不喜欢医院里弥漫着的消毒水味。我不喜欢这些沉闷的,冰冷的事物。

秋雨倾泻,坏消息一个接一个来,面前伫立着的,是一座纯白的,肃穆的,高大到要用仰视的眼光去看待的建筑——医院。刚踏进一步,遍身便传来呼天喊地的哭号声,新生婴儿的啼哭声,将死之人的哀叹声,重生之人的喜极而泣声。万物,在这里将生将灭。医院,这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我不喜欢这里。

推开门,刺鼻的药水味扑面而来。窗外,雨停了,窗上,雨滴落,朵朵晶莹的水花,划开一道道深而净的印,窗外,记忆里强大到顶天立地的舅公,就这么平躺着,洁白的被子,盖在他身上,却如同床上没了人。一场病,剥夺了他的一切,也剥夺了我记忆中那熟悉的脸。

岁月的刀,在他的眼角刻下一道道伤痕,苍白的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笑。那么平常,又那么不寻常……只是眼里仿佛多了那么一层朦胧的纱,跨越着生与死。

一切平静地令人窒息……唯余,窗外淅沥的雨。

这一刻终于来到,癌细胞终于彻底打败了这个顽强的生命,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他没有痛苦挣扎,反是笑着,似是解脱,又似是约束。

雨下大了……

天又暗了……

抬头望向这灰蒙蒙的天,我终于知道,天空落泪了。

又是一年雨季,思念再度侵袭。舅公的笑脸仿佛还在我眼前,却又随雨被冲刷在地。这透明的精灵啊,爱在我指尖跳舞,他不忧,不愁,愁的只有我——思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