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与四季同行》800字

时间:2022-11-09 09:2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草感恩春天,春天赋予了它活力;青蛙感恩夏天,夏天让它自由玩耍;果实感恩秋天,秋天让它成熟;雪人感恩冬天,冬天赋予了它生命。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走进春天,你会听到春天的呼吸,那样的自由与畅快。辽阔的天空,有了清澈响亮的歌哨,寂静的山林有了咽啾,婉转的鸟鸣,碧绿的山野,有了更加灵动的色调,煦日默默的照耀,给万物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在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家的花开了一个小骨朵,小小的很可爱。我马上觉悟了起来:春天来了。过了几天,我起床后发现骨朵已经开花了,花朵上面留着几个露珠,晶莹剔透的。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初夏的黄昏,薄雾带凉,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生长的气息。田里的麦子随风摇晃,麦梢乳黄,日渐鼓起。田里的麦子茁壮成长;池塘里的青蛙“呱—呱呱”的叫着,像是在唱歌,把好听的歌声传入森林中的各个角落。在一个早上我和爸爸去晨跑,发现了一个在草丛中吸取露水的青蛙,它发现了我们,很害怕就慌张的逃跑了,它一边“呱一呱”的叫着,一边蹦蹦跳跳的跑向对面的旁丛。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在这一片丰收的景象中,我们知道秋天已经来临了,我们怀着高兴且激动的心情,去看已经成熟的农作物,看着它们每个都是丰收的,我们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黄昏,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闻着果香,看着丰收的农作物,心里舒坦极了。看着树上那娇艳欲滴的苹果,那苹果上的露珠像是苹果留下不舍青春的泪水。

"墙角数枝梅,临寒独自开。”

一朵朵雪花在天空中飘舞,瞬间整个天地都银装素果,白雪皑皑。在起床后,我和几个伙伴在雪中打雪仗,堆雪人……我滚雪人的头和身子,伙伴们去找装饰物。一会儿,我们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它有一双黑色的眼睛,红色的围巾,彩色的扣子等等。虽然出了太阳后,它会融化,但它也有它的快乐和自由。

荒凉沙漠中的一眼甘泉;寒冷冬天的一盆炭火;漆黑夜里的一盏灯火……这个“一”虽然平凡无奇,但却是生的希望,力的源泉,像四季一样,让我们与四季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