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李白-关于偶像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2-16 13:26: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是盛唐时期的诗人,现在提起他,有的同学会说他是一名剑客,而我更觉得他是一位游侠。

他的一生注定与凡人不同,他有着远大的抱负,用他的语言来说,叫“奋其智能,愿为辅弼”,他的大半生则都花费在了自己的远大抱负之上。

当时,他与大多数诗人一样,一直在找机会走仕途,可由于父亲是商人,所以他不能参加科举考试,最终,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被举荐。

他写过许多诗,寄给当朝皇帝,可这些信最后都石沉大海。注定一生不平凡的他,怎会放弃自己的伟大抱负呢?他选择了退隐山林,去游山玩水等待机遇,其间,他写下了千古名篇《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如果当时网络发达,有“抖音”、“快手”,那么,他一定是一位顶级网红,可虽如此,他也没有被朝廷重用,心中烦闷地感慨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长咨嗟!

不过,人生也有公平的时候,有一天,唐玄宗诏他入宫,这可使他开心坏了,便长笑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最终,他还是被排挤丢了自己的官儿,悲叹道: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虽然不开心的丢掉了官,可又有什么是一壶老酒解决不了的呢?正如贺知章所述: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酒中仙”是为狂放不羁的人,又称自己是一名“狂客”:一州笑我为狂客,少年往往来相讥。后来,因朝廷上层权力斗争,永王起兵**结果失败,“酒中仙”受到了牵连被发配夜郎,后来皇上大赦天下,他重获自由,可这时的他岁数大了,一生的传奇事情也就慢慢结束了。

他就是我的偶像李白,我十分佩服他,佩服他的诗,佩服他的酒量,更佩服他传奇般的一生。

他是“酒仙”,更是“诗仙”,一生大多都是诗酒不分,为他的传奇人生增添了更多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