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丁香开落是我们》13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春雨季,校园深处丁香绽。

——题记

我,班级里出了名的雷厉风行,以至于他们都称我“小辣椒”班长,但不曾想,我的“一世英名”竟被班里另一个“名人”——张明给毁了。

张明的“名”,不是因为他的学习成绩多么优异,也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的听话懂事。他的“名”与这些毫无关系,并且恰恰相反,他的“名”源于他的淘气。

相信大家的青春记忆中总有一个或者几个死对头,这个死对头可能是同学,可能是同桌,可能是邻居,而张明,就是我的死对头同桌。

我们属于互相看不顺眼的那种,我觉得他什么也不会,除了调皮捣蛋一无是处;而他觉得我是书呆子,不懂变通,把老师的话当圣旨。

我们虽然是同桌,但之间仿佛隔了十万八千里。上课时,我会全神贯注地听讲,而他却在我旁边自顾自的开小差。如果放在以前,我会放任不管,毕竟管了也没用,但现已临近考试,再由他放任下去,他一人的成绩可能会影响我们整个班集体。

我看了看还在开小差的他,又看了看讲台上激情讲课的李老师,举了手。老师看后点了点头,让我起立,我也不拖沓,站起就指了指一旁的张明,说:“老师,张明上课开小差,影响课堂秩序。”张明也抬起了头,不可思议地望着我,毕竟之前我们并不会干扰对方的事。

我对上了他的眼睛,他却突然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李老师笑着开口了:“等一下张明。”张明停下了,望向老师。李老师和他对视后说:“我可没让你站出去。”我不敢信,虽然李老师是刚任职的班主任,但是有同学在他的课堂上捣乱难道不应该是教育一顿,甚至让那个同学站出门外长长记性吗?而李老师却语气平静,看向张明的眼神还带着欣赏。

“你先坐下,下课来我办公室,”李老师顿了顿,看向我,“班长,你也来。”

我答应了一声然后缓缓坐下,张明也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看向我的眼神有些戏谑,我感知到后狠狠瞪了他一眼。不知怎的,我突然感觉这后半节课张明听的非常认真,听到某些重点处还时不时地点点头。

一节课过得非常快,一打下课铃,我就和张明跟着老师去办公室,有些爱八卦的同学还议论纷纷,幻想着我们去到办公室后是什么场景。

办公室,老师坐在椅子上,我规规矩矩地站在老师面前靠左一些的地方,张明则有些吊儿郎当地站着,仿佛这一切都不关他的事。

“张明,”李老师开口了,“上课为什么不认真听讲,是老师讲的不好,太无趣?还是你听不懂?”张明思考了一下道:“我不想听。” 听到这个答案,李老师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笑,看向我:“班长,知道我为什么也把你叫来吗?”

我摇了摇头:“不知道。”“我虽然刚上任没几天,但是你们我都了解过。你,品学兼优,老师和家长们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张明,调皮捣蛋,不爱听课,但喜欢捣鼓一些小东西,也算是一个‘小发明家’ ,我叫你们来,不是为了批评你们,也不是为了夸赞你们。你们两个既然是同桌,那就应该互帮互助,而不是谁也看不上谁,做几年的死对头。班长,就像张明同学说的一样,太死板,把老师的话当圣旨,你应该学习张明,像他一样,该反驳就要反驳,老师长辈哪里说的不对,就要及时指出,带动整个集体一起向上。”

“张明,爱动手发明实践确实是好事,但要在空闲时间进行。你在课堂上捣鼓,不仅会落下课程,导致考试时一窍不通,还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听课质量,你要向班长学习,把精力投入到课堂中,那些小东西到了课余时间再去发明改造,这样学习发明两不误。”

“好!”我们居然是异口同声地作出了回答。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张明无话不谈,同学们都很诧异,我们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从前的死对头变成如今的铁哥们,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在我们青春中,总会遇到那么几个改变自己一生的人,或好或坏。

又一度春去秋来,丁香花开落。

——后记